食品药品监督办公室述职报告

时间:2022-12-01 10:23:54

食品药品监督办公室述职报告

今年以来,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局的业务指导下,我们严格按照年度工作计划,积极主动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上半年度工作总结

1、针对计划,按部就班。做好了组织机构的调整,按时召开日常查、重点查及突击查的各项会议,力争做到有请示、有记录、有总结。

2、积极主动,重点突出。上半年,我们开展了部门联合检查及与市局配合检查为形式的“假冒营养品”和“伙房餐厅安全餐饮”的两项检查活动,共同下达监督意见达30余条,暂扣餐饮服务许可证一家,并通过约谈和整改,达到了良好的检查效果。

二、差距与不足

一是执行力度不够。由于缺乏应有的执法证件与标志等,工作中多为被动,工作力度不强;二是工作作风待强化。由于包村工作使精力不能够集中,致使建档工作一再滞后。

三、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是向上联合,争取执法权限。力争年度内能够争取到执业权限;二是向下延伸,争取每村建档。即在祥细调查的基础上,能够在加工、流通和消费各个环节上,每村都有祥尽的花名册与档案卡;三是网络联合,做好各项专项检查。即建立基本的动态管理网络,主动面对各项专项与突击检查,力争全年全镇食品药品工作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