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站述职报告

时间:2022-12-01 10:07:21

文体站述职报告

镇文体站在街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市文化局,体育局业务指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群众,服务群众,为促进我镇文化体育的持续稳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文化和体育需求。

2013年上半年主要完成了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做好了我镇辖区内的文物保护工作,今年3月对我镇三处文物保护单位的立碑工作顺利完成。休城遗址、洪福寺和张家祠堂立碑及保护工作。目前我镇有省级保护单位两处,枣庄市级保护单位三处。

二是对我镇已建农家书屋和体育健身广场进行了检查,并对部分村的书屋和健身器材的利用和维护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完成新建社区和已建农家书屋的上报和照片资料的上传工作。

三是完成中小学的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放映110场,受到了广大老师和学们的好评;完成了220场农村电影的放映工作,为广大农民朋友送去了科技、法律和娱乐节目。

四是完成了中国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参展,我镇的土布印染代表市去古城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参展活动,受到广大客商和参观领导的好评。

五是完成了综合文化站的搬家工作,在镇党委和政府领导的关心下,完成了新的综合文化站的选址和规划工作。

今年下半年我站继续做好文化和体育的正常性工作以外,以新建文化站工作为重心,全力以赴做好新建文化站的规划、建设、搬迁等工作;服从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