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委分管领导四述报告

时间:2022-07-25 09:30:21

农委分管领导四述报告

述职内容

1、2012年业务工作开展情况、成效及不足

一、招商引资及项目帮办工作。

1、今年在区农委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共完成招商引资实绩4350万元,其中:工业竣工项目1个,优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市招商考核办验收,认定实绩为3800万元;农业项目1个,绿康生态养殖有限公司,经区招商考核办验收,认定实绩为550万元。开工建设项目1个,是总投资7.3亿元的农牧发展有限公司。

2、切实做好项目帮办工作。自项目落户以来,及时安排项目帮办人员进驻现场帮办,制定项目建设倒排计划,将每个项目工期倒排,按照项目倒排时间节点推进。同时组织专门人员每周巡查,督促项目实施,并随时与相关部门协调处理施工中遇到的问题。目前项目按序时进度正常有效推进。

二、策应扶持工作。

今年策应扶持委下达任务是620万元,目前已获批项目10个,下达财政资金共计750万元,完成总任务120.9%。

三、业务工作方面

一是努力实现了重大动物疫病“力争不发生、确保不流行”的目标。为了确保目标实现,严格推行“三个统一”和“六个百分之百”防疫工作制度。2012年在全区组织开展了春防、夏防、秋冬防疫行动,全区1-12月共计使用生猪W疫苗66.5万ml,牛羊W疫苗24万ml,禽流感331.5万ml,猪瘟56万头份,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苗58万头份,消毒药品260件,免疫证20000本;共防生猪口蹄疫53.6万头,生猪猪瘟53.6万头,高致病性猪蓝耳病54万头,牛羊口蹄疫9.8万头,家禽590万羽,畜禽防疫率、上标率、出证率、建档率全部达到百分之百。并通过省、市多次检查验收,工作得到省、市领导认可,防疫工作被省农委评为先进单位。

二是畜牧“六项”创建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按照省农委开展“六项创建”要求,2012年区农委紧紧围绕“饲养管理好、疫病控制好、质量安全好、台账资料好、污染治理好、环境卫生好”六好标准扎实开展创建工作。2012年申报创建动物防疫达标示范场6个、畜禽粪便综合利用示范场40个、畜禽良种化示范场2个、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场60个、生态健康养殖示范场9个、新型合作经营示范场2个。目前申报验收材料已上报省市,已通过市级验收考核。

三是畜禽规模化养殖水平明显提高。今年全区生猪饲养量达69.8万头,出栏52.5万头,其中规模大户出栏43.26万头,规模比重达82.4%;家禽饲养量达1137.93万羽,蛋禽存栏量134万羽,肉禽出栏量605.42万羽,其中规模蛋禽存栏量达129.98万羽,规模肉禽出栏量达581.2万羽,家禽规模比重达96%;奶牛存栏量达7900头,其中规模养殖存栏7900头,规模比重达100%。较之2011年,生猪、蛋禽、肉禽规模养殖比重平均提高3.8个百分点。全年新增规模化养殖场22个,新建标准化畜禽圈舍11.2万平方米,进一步提升了全区规模化养殖水平。

四是畜产品监管水平再上新台阶。2012年按照省农委开展检疫监督执法提升年活动要求,全区进一步完善和巩固24个畜禽标准化报检点建设,设立公示牌,公布报检电话等信息,建立报检记录台账,实行到点到场检疫制度,严格查验免疫档案、检查免疫耳标佩戴情况,严禁应免而未免畜禽和染病畜禽出栏上市。全年完成生猪产品检疫11.2万头,产地检疫11.8万头,家禽检疫390.5万羽。全区共查处违法案件6起,查处假劣兽药、饲料300公斤,销毁病害猪肉1100公斤。在“瘦肉精”等有毒有害物质监管上,1-12月份共检查饲料兽药经营单位36个,饲料生产企业2家,存栏50头生猪和肉牛养殖场160个,生猪定点屠宰场2个,检查生猪贩运经济人66人,发放通告700余份,签订各类承诺书、责任状182份,检查中未发现有制售、使用“瘦肉精”等有毒有害物质行为。全年省、市、区共抽检生猪尿样4600余份,抽检猪肝样品90余份,监督屠宰场自检猪尿样品3400余份,均未检出含“瘦肉精”样品,保障全区肉食品上市安全。

五是加大外招内培力度,推动全区畜牧业升级转型。针对全区畜牧业面临着保供压力加大,资源环境约束加剧,动物疫病防控与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难度增加等难题。区农委以推广“三新”为主抓手,通过加大外招内培力度,推动全区畜牧业升级转型。内培既是开展畜牧业“六项创建”活动,打造一批生产规模化、畜禽良种化、防疫规范化、粪污无害化、产品优质化的现代畜牧业企业。外引既是招引知名畜牧加工企业和大型标准化规模养殖场。目前已引进投资7.3亿元人民币的、雨润集团投资10亿元人民币建设5个标准化规模猪场、上海中哲投资有限公司投资3.2亿元人民币建设年出栏10万头标准化猪场等,大项目纷纷落户我区,将进一步提升我区畜牧养殖水平和档次。

六是加强畜牧业科技投入,推动畜牧业又好又快发展。为了加快我区畜牧业发展,区委、区政府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推动全区畜牧业向着标准化、规模化、现代化发展。全区全年向省、市、区共争取资金达1100万元。

四、“群众满意基层站所和服务窗口”创建工作。

按照省、市规定创建标准内容,在全区12个乡镇开展创建工作,我们始终保持“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理念,积极部署,精心谋划,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目标,不断提升窗口单位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基层站所,进一步提高了全区为农服务水平。2012年区农委被省农委评为“群众满意基层站所和服务窗口”创建先进单位。

存在不足:学习不够深入。主要表现在缺乏学习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存在实用主义,要用什么才去学什么,与工作关系密切的才学,与工作关系不大的少学或干脆不学,虽然自己深知学习的重要性,但是没有真正沉下去,而是浮于事务性工作。

2、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一、本人注重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思想认识,增强自觉执行党风廉政规定的自觉性。能够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文件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思想修养,与党中央和上级保持高度一致。二、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挥站班子集体领导作用。相信和依靠群众,充分发挥班子和群众的积极性是搞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在抓党风廉政中:1、坚持以身作则不讲特殊,只讲奉献,不把自己置于特殊地位。凡是重大决定都由集体讨论后执行,没有个人说了算的现象;2、广泛听取职工意见,关心职工的切身利益,贴近职工心声,特别是关于为农服务促进畜牧业生产、做好动物防疫工作一些好的建议尽可能采纳;3、多与站所班子通气,多与班子成员沟通,增强透明度,充分发挥班子的凝聚力共同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三、廉洁自律,保持共产党员本色。总之,在抓党风廉政建设和个人廉洁自律方面,一年来我本人严格执行了有关制度规定,平时做到了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常修做人之德。在工作上,能够坚持原则,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抵御腐朽思想的侵蚀,防微杜渐,自觉同拜金主义、享乐主义、个人主义作斗争。在作风上,做到自重、自警、自励、自律,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今后我要继续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坚持不懈地抓好本站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力争使廉政建设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二)述廉内容主要内容

今年以来,本人认真执行《廉政准则》等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时刻做到慎权、慎独、慎言、慎微,始终保持清政廉洁的作风。

本人承诺和落实好以下十二个方面:

1、无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劵和支付凭证及贵重物品;

2、无违反规定经商办企业或在企事业单位兼职或兼职取酬,以及从事有偿中介活动;

3、无利用和操纵招商引资项目、经营性资产出让,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谋取私利;

4、无利用职务便利相互请托,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在就业、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或从事中介活动等方面提供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

5、无用公款旅游、或借开会、考察、招商、培训等名义变相用公款旅游;

6、无违反公务宴请活动有关规定,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以及违反规定在工作日午间饮酒;

7、无利用婚丧嫁娶、子女上学、参军、过生日等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

8、无“跑官要官”行为、拉票贿选,以及借选拔任用干部之机为自己或他人谋取私利;

9、无违反规定在本部门或下属单位设立“小金库”;

10、本人和本单位无违反规定配备、购买、更换、装饰公车,借(租)用其它单位或个人车辆等行为;

11、本人和本单位其他工作人员无违反规定领取津贴、补贴、奖金或存在“吃空响”现象;

12、无其他违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的情况。

述法内容

本人一直以来都认真的学法守法、依法决策、依法办事、执法为民、遵章守纪。

在思想意识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政绩观,做到了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常修做人之德。用“六个强化”(即强化政治使命感、强化依法行政意识、强化责任效能意识、强化竞争意识、强化公仆意识和强化协作意识)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守法意识。

在工作上,能够坚持原则,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牢记一个共产党员的崇高使命和责任,自觉抵御腐朽思想的侵蚀,防微杜渐,自觉同拜金主义、享乐主义、个人主义作斗争,根除特权思想。在作风上,做到自重、自警、自励、自律,将自己的行为置于党内监督、职工监督、舆论监督之中,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

述德内容

政治上坚持与区委、区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与委集体决策保持高度一致。高度重视自身的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始终以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身体力行践行“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上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和决定,高质量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各项中心工作任务,热心为全区养殖户服务,做到坚持原则,廉洁从政,创先争优,高效服务;生活上坚持尊老爱幼,珍惜家庭、和睦邻里,尊重同事,坦诚待人,团结协作,努力营造和谐工作生活环境。本人承诺和落实好以下五个方面:

(1)本人一直忠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忠于国家利益,维护党和政府形象、权威。

(2)本人一直热爱本职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促进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

(3)本人一直具有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干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刻苦钻研业务、工作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

(4)本人一直坚持廉洁从政、出于公心、公道正派的原则。

(5)本人一直能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诚实守信。

以上是本人一年来的述职述廉述法述德报告,期望各位领导、同事及社会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本人将虚心接受,并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