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改办管理述职报告

时间:2022-11-07 03:46:57

房改办管理述职报告

县房地产管理局(房改办)座落在县城城北新区世纪大道南侧,共有干部职工118人,其中有党员32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达70%,拥有公房31200m2,固定资产2300万元。沐浴着住房制度改革的春风,十余年来,该局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从最初靠收房租生存的十几个人的房产所发展成为至今拥有100多号人,几千万资产,机构齐全,职能到位,对全县房地产行业进行全面管理,配套服务的正科级全民事业单位。

县房地产管理局下辖房屋产权登记办证中心、交易中心、测绘所、白蚁防治所、房管股、开发股、拆迁办、拆迁公司、开发公司、物业公司、房产公司、评估公司、实业中心及各建制镇房地产管理所。

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县房地产管理局认真履行房管和房改两大职能,依法行政,执情服务,为全县房地产业的发展,为各相关产业的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一定的贡献。自2002年以来,连续多年被评为县级文明单位。

由于上级领导的关怀与重视,在2004年与2006年先后两次调整我局领导班子。现在为我局配备了以毛耀华同志为首的年富力强,能迅速打开局面的领导班子成员。事实证明,不论从知识结构、年龄结构还是从廉政勤政、领导才能方面来讲,这届班子都是群众口啤最好的一届。现在我们着重把新班子组建后一年来所做的工作以“新的起点,新的跨越”为题目,作述职述廉报告,请领导审阅。

一、启用新办公大楼,改善办公条件。我局通过退旧进新、产权置换,在城北新区新建了一幢七层框架结构办公楼,建筑面积3750m2。由于种种原因,竣工多时却未交付使用,闲置多日。新的领导到位后,采取果断措施,通过多次协商,在很短的时间内即全部迁入新办公大楼办公,并在三楼开设了房屋交易发证大厅。同时加大硬件建设,对各项收费实行计算机网络化管理,改革传统的手工填开票据方式,全部使用电脑操作,使收费标准化、规范化,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合理、合情、合法。从根本上杜绝了人情费、关系费、赌气费。

二、整顿机关作风,加强行风政风建设是今年我局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我局在新班子的领导下非常重视这项工作,一把手亲自担任领导小组的组长,坚持把整顿作风,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优化经济环境的有力措施。全局各股室、办、所不断加强和改进了一大批行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改善了部门和行业形象,树立了房管局的新形势,也促进了经济的发展。各项经济指标较去年大幅度提升,全年财经收入由去年的104万增加到205万,翻了一番。

三、争取县政府的支持。在短时间成立了以房管局牵头的会同建设、国土、规划、安全、质监、消防、防雷、人防等部门组成的县城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监督管理领导小组,出台了《关于县城住宅小区实行竣工综合验收及办理相关手续的通知》,规定县城城区所有竣工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一律实行竣工综合验收,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工程不能交付使用,从而为提高工程质量增加了一道保险。

四、8月份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全县房地产开发市场大检查。成立了领导机构,发了文件,登了电视广告。经过宣传发动,调查摸底,自查自纠,清理整顿,查出了四家违规企业,进行了通报和处理。通过这次从未有过的集中整治,我县房地产开发市场秩序明显好转,以前管理脱节的地方得到了改善,收到了预期效果,积累了对房地产开发市场管理的经验,房管局的威信也树立起来了,开发商的守法意识有所增强,主动补交税费,补办手续的现象增多了。

五、实行房屋交易、登记发证一体化,也是在新领导来了以后才真正得到落实。现在交易发证大厅已经正式启用,交易所、发证办、白蚁所、开发股合署办公。开展“一站式服务”,即:一个窗口收件,一套资料内部传递,一个窗口发证,配置房地产交易与权属登记计算机管理交流后,各单位实行资源共享,对房地产交易与权属登记过程中的管理、办理、审核、缮证、计费、统计、分析等业务全部纳入计算机管理。实行一体化以后方便了群众,提高了效率。今年共办理交易登记发证4042宗,登记面积58.26万m2。

六、我县暴风骤雨式的大规范拆迁工作早已过去。根据国务院压缩城市房屋拆迁和旧城改造规模的精神,我县今年在县城并未安排拆迁任务。只是在景鹰高速公路拆迁167栋房屋,拆迁面积8700m2,拆迁办和拆迁公司的同志早去晚归,没有节假日休息,苦口婆心的做群众工作,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一直到做通工作为止。最多一次去柴店史家一共去了14次才做通了工作。整个拆迁时段,无野蛮拆迁,强行拆迁现象发生,也无一例上访事件,为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铺平了道路,得到了指挥部和县领导的表扬。

七、加强对非住房出租的管理和征费。收取房屋出租手续费向来不被人们理解,难度相当大,新的领导调查以后认为这是一个不菲的资源和市场。调集精兵强将迅速开辟阵地,并成立房地产执法监察大队,增加工作力度,通过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效果明显。往年全年只收费3万元,今年只搞了两三个月就收费6万多元,使大家看到租赁市场的广阔前景。

八、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安排,我县房改工作今年的重点放在大力推进廉租住房建设。解决我县低保住房困难问题上,我房改办做了大量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成立了廉租住房建设领导小组,制定了廉租住房实施细则。积极筹措廉租住房建设资金。同时积极开发经济适用住房,稳定我县房价,为全县住房困难户提供房源制定政策依据,并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制订了《县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执法情况良好,为平抑我县房价起了一定的作用。

我们在抓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坚持抓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做到了以下几点:

1、成立了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各分管领导分兵把口,各负其责,实行了责任分工、责任落实到人。

2、领导干部严格执行配车标准,无超标准用车情况,领导干部配偶、子女从业均符合有关规定。

3、无领导干部兼任企业领导职务情况。

4、无领导干部拖欠公款或借用公款现象。

5、没有违反规定提拔任用干部情况。

6、无接受“红包”和商业贿赂现象。

7、能够严格执行预算外资金“收支两条线”的管理规定,全部收入一律进县收费中心(经济服务中心)。没有设立“小金库”和帐外帐。通过了全县纪检监察、财政、审计物价等联合检查组先后对我局进行了专项检查。

一年的时间真是弹指一挥间,我们的工作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才刚刚起步,还有很多工作等待我们去做,还有很多困难等待我们去克服。我们将增强责任感、危机感和使命感。精诚团结、锐意进取、与时俱进,坚决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把自身的各项工作做好,为把建成滨湖工业强县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