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优抚股述职报告2篇

时间:2022-11-07 09:05:23

民政局优抚股述职报告2篇

第一篇

我的职责分工是协助局长分管优抚、社会事务两个股室。06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民政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同志们的支持下,能忠于职守,思想作风正派,工作积极认真负责,不折不扣地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和任务,现根据县纪委、组织部的有关要求,将本人06年以来工和情况陈述如下:

一、思想作风建设情况

1、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充分利用间隙时间,认真学习了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党的十七届以来全会精神。

2、向群众学习,在学习书本和实践的基础上,我积极主动接近群众,用心聆听上访群众的心声,掌握民情,了解民情,化解矛盾,并努力汲取他们的优点,总结自己的不足,以不断改进自己的工作。

3、严格要求自己,正确使用手中权利,我时时告诫自己,要正确对待组织上赋予的权力,清清白白、堂堂正正做人,8小时之外,甘于清苦,从不参与和出入什么休闲消费场所。

二、树立恪尽职守理论,努力完成本职工作

在工作中,我坚持以信为本,尽力做好服务和协调工作,经过各股室共同努力,我分管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1、优抚工作:及时兑现了各项优抚补助资金;继续认真做好“十四类人员‘身份认定工作;有序地开展了原8023部队退役人员体验的评残工作;对来访优抚对象咨询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我严格依据政策,做到耐心地解释,特别是经常上访和群访对象,我更是听其声、释其难。如精神病吴刚正、退伍老兵炮击金门老兵认定的来访人员等。

2、社会事务股主要工作是:婚姻登记集中办理以来,严格执行《婚姻登记管理条例》把婚姻登记作为树立民政机关形象的窗口,严格登记程序,严格依法登记手续,严格依法收费,严格依法规范办事,树立民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形象,充分体现民政部门依法行政的水平,有效地提高婚姻登记合格率,实现了婚姻登记合格率过到100%的目标。殡葬管理自2005年零点行动以来,殡改工作停滞不前,群众封建思想意识严重,再加上要人性化管理,和谐社会,以及有关部门不够配合,所以火化率较底,福利企业每年3月份对4家企业进行了年检,认真对照福利企业要求,抓好落实国家对福利企业的各项优惠政策,共安置残疾人420人,通过国税协调,提高残疾人福利待遇;对父母双亡未成年的孤儿按有关文件已认定240余人。

二、以“廉“为本,切实保持艰苦奋斗作风

我深知能有幸得到党与组织栽培,确实是党和人民对我的厚望,因而,自踏上工作岗位以来,我始终努力保持勤正朴实的生活作风,切实做到心不贪,嘴不馋,手不伸,生活上我始终奉行“清苦”两字,在个人修养方面,除工作学习外,无任何不良嗜好,遵纪守法,在工作生活待遇方面,坚持大森化,不特殊,不攀比,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杜绝奢侈违规现象,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四、存在的问题与今后的打算

一年来,虽然在政治思想、工作、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进步,但离组织和人民要求还有不少差距,主要表现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对分管工作有时出于做好显得太急,又不够大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加倍努力,振奋精神,以全新的精神和务实的态度,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更好的服务人民。

第二篇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为适应新形势的发展和工作需要,我始终坚持学习不放松,并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十六届以来的会议精神;学习工作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坚定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有力的促进了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兢兢业业工作,真心诚意服务

民政工作是政治工作,更是安抚民心的工作,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是民政工作职责。几年来,我先后分管优抚、大中型水库移民、募委等工作,无论是来机关办事的单位人员,还是询问上访对象,总是热情接待,不清楚的问题不厌其烦的解释,能办的事情及时办理,不能办理的事情从不推诿,主动配合。

分管优抚工作时,正值“十四类”人员上访最为高峰时期,记不清接待他们多少次、多少批,无不是怒气而来、满意而归,为甄别他们的身份,我查阅资料档案、上部门、下乡村,落实名单,按政策兑现他们的待遇,市局总结会上为此提出表彰。

2007年,大中型水库移民工作轮番上访,局势不稳,局领导临时调我主管移民工作,我不分节假日,风雨天跋山涉水,走村入户,走访老干部、老移民,实地查看山情水位,进档案馆查阅资料,依靠乡村干部,依靠群众,在上级规定的时间内落实了移民人数,制定了五年“后扶”和“经济发展”两个五年规划,平息了移民及原住村民的轮番上访。五年内,为移民区争取实施了几千万元的项目扶持,解决了移民区急需生产生活基础设施,2007—2010年,连续被市局评为“先进单位”,并在全省移民工作检查评比中连续两年通报表彰。

近三年来,福利销售连年攀升,摘掉了落后的帽子,尤其是即开型销售更是进入了全市前列。

三、勤政廉洁,自觉树立良好形象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在政治纪律上始终保持敏锐性和坚定性,敢于抵制不正之风,自觉与上级党组织保持一致,在组织纪律上,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做到有请示、有汇报,自觉维护领导和组织的威信;工作纪律上,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以主人翁姿态搞好工作;在生活纪律上,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从不讲条件、摆阔气、争攀比、不以权谋私、不索拿卡要,尊重领导,团结同志,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几年来,我所分管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党和人民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一是理解学习欠深度;二是工作创新意识不够。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总结经验、加倍努力、求真务实,为建设和谐平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