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领导述职汇报

时间:2022-05-03 04:54:00

建设局领导述职汇报

根据组织安排,本人于2007年11月从乡调到区建设局工作,在乡政府工作期间任党委副书记,分管党群、政法、宣传兼组织委员,到建设局后任局党组织成员、副局长,主持区环境卫生管理处工作。一年来,本人在上级党委的领导关心下,在同志们的支持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工作全局,求真务实,尽心尽职,较好地完成了全处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和上级党委、政府交给的各项工作,同时在自身建设方面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现将本人一年来的思想作风方面、工作方面、廉政建设方面报告如下:

一、思想作风方面

一年来,本人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始终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并按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讲究团结,服从大局,坚持民主集中制,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经常深入基层,了解环卫工人的诉求,并把环卫工人的呼声、愿望作为工作的第一信号,尽自己所能为他们解决生产、生活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二、工作方面

过去的一年,根据区委、区府和区建设局的总体安排部署,结合环境卫生管理实际,紧紧围绕创卫国家卫生城市这个主线,在抓好日常环卫作业的同时,进一步完善环卫基础设施,积极探索环卫长效管理机制,努力打造环卫亮点工程,使我区的环境卫生管理水平迈上了新的台阶。

一是抓好各项创建活动。我处举全处之力,克难攻坚,圆满完成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技术评估,同时积极配合做好省级卫生区、省级环保模范区的创建。二是抓内部管理。坚持“精、准、细、严”的原则,从管理机制,考核奖惩,结合管理队伍建设等环节入手,不断完善各种管理制度,加大日常巡查、督察和考核,切实提高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水平。三是抓好垃圾资源化利用。开展了餐厨垃圾渣土专项整治,扩大了收集范围,提高了收集量,引进技术资金对建筑装修垃圾进行资源化利用,分拣破碎后制成砖,每年可创产值300万,节约土地近10亩。同时开展了垃圾分类收集试点工作,在2个物业小区、7个学校、10个机关率先开展垃圾分类收集试点。四是抓队伍建设。以人为本、关爱职工,为稳定环卫队伍,提高福利待遇,通过努力,每个环卫工人都享受了特殊岗位补贴和体检,每位工人增资近400元。

三、廉政建设方面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该自觉按照“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要求来约束自己,恪守政德。经常“三省吾身”多问自己,所言所行是否符合共产党员标准,是否符合干部身份,做到防微杜渐,做到清正廉洁,严于律己,以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和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并以此为镜,明照自己,让社会各界来监督自己。一年来,本人能认真遵守《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党员干部“八项规定”,严格按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标准,自觉接受党风廉政教育,牢筑反腐倡廉防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党性修养和自律意识。

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遵守处财务审批制度和财务收支两条线管理规定,尽力把有限的资金更多地用于提高环卫工人的工资福利待遇和环卫基础设施改造上来。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能省则省,做到不大吃大喝,办公用品,车辆采购、车辆保险等全部纳入政府采购。单位的物品采购、公厕、中转站改造维修都是在局纪委的监督下进行公开招投标,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在管好自己的同时,还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好单位党风廉政教育,一年来,下属干部党员未发生违纪违法事件。

我处共有两辆小汽车,一辆是桑塔纳2000,排量为1.8,购于1996年。另一辆是广州本田,排量为2.0,购于2007年5月,并经区政府同意,广州本田主要是本人的公务用车,本人有驾照,但从不驾驶公车。家庭情况:妻子在天天惠有限公司工作,儿子在小学读书,家庭年收入7万元左右,本人房产有两处,一处在马岙镇五一社区,由父母亲分配给予,面积约150平方米;一处在檀香新村,面积约70平方米,由父母和自己共同出资于1997年购买。

四、学习方面

“人不吃则饥,人不学则愚。”学习是不断吸取新知识、新经验和保持纯洁的思想、忠实的作风之前提。一年来我积极参加上级举行的各种读书会、学习会,也能认真参加局党委组织的各种理论学习和培训,并利用业余时间,系统学习了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中国共产党党章、10年党员读本、《理论热点面对面》等,还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及当代经济、社会、科技、法律和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业务知识等。通过学习,思想进一步深化,认识进一步提高,提高了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增强了驾驭全局的工作能力,达到加强学习以明德的目的。今年,共参加报告会4次,中心组学习11次,中心发言2次。

五、主要不足

过去的一年虽然做了些工作,自身各方面素质有了一定的提高,但也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离党组织的要求尚有一定差距,主要是:工作作风不够深入,在办公室处理事务时间多,下基层一线了解情况、关心环卫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不多,平时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还不够,创新意识还不够强,特别在环境卫生管理、提高城市道路保洁质量方面新的举措还不多,这些问题和不足,有待于今后工作中加以改正和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