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长年终个人述职报告

时间:2022-02-21 02:55:00

镇长年终个人述职报告

年月日出世于广东,中共党员,年代参与工作。历人民审查院书记员、助理审查员、助检员、审查员、纲纪科副科长,政工科副科长,珠和苏木党委副书记,综治书记。年月调至镇,任党委副书记、县政府镇长。

依照指导干部审核的要求,就自己三年来小我实行岗亭职责以及学习、工作、清廉自律等方面的状况扼要报告请示如下,请各位指导和同志们批判纠正。

自己自年任镇镇长以来,一直切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以当地发展为中间,以党的十七大及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点,依照科学在朝、民主在朝、依法在朝的要求,认真学习和贯实党的各项道路、方针、政策,事必躬亲“三个代表”,起劲做到情为民所系,心为民所想,责为民所负,权为民所谋,积极稳妥地推进各项变革,发明性地做好本职工作,促进了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具体发展。

一、深化学习,不时进步政策理论程度

学习是提高的阶梯,关于每小我都是终身任务,作为一位镇首要指导干部,我首先树立的是“情势逼人,不进则退;任务逼人,不学则退”的紧迫感,紧跟时代措施,在耐久学和深化学上下功夫,持之以恒地增强学习,用“三个代表”主要思想武装思想,指点工作,从深条理上发掘、了解“三个代表”主要思想的深入内在,在干中学,在学中干,避免浅尝辄止,然后进一步进步政策理论程度,增强本身涵养。其次,“学在前,用在前”是对每一位指导的首要要求,作为一名底层的指导干部,掌握好、运用好政策是开展乡村牧区工作的前提,为此我在中心、自治区、市、旗关于乡村牧区工作的相关政策上做到先学一步,交融贯穿,只要如许才干更好地实行本人的职责。让组织安心,让群众称心,这是我孜孜追求的目的。在学习理论的还还注重向理论学习,取别人之长,补己之短,经过学习,进步本身本质,把握工作的自动权。

二、摆正地位,维护班子的全体团结

在工作上我可以摆正地位、选准角度,坚持党委书记是决议计划的第一责任人,镇长是执行书记决议计划的第一责任人。以“增强团结增生机,凝集民意创业绩”为指点思想,顾惜团结。前人云“名为招祸之本,利乃忘志之媒”,大凡前史上争名者未必得名,夺利者未必获利,为此我坚持做到襟怀大局,晦气于团结的话不说,晦气于团结的事不做,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精神用在事业上,可以说我的一言一行关系到班子的全体形象,仅以一人之功利招致班子的松散是不足以称道的,所以在县政府工作的理论中,果断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充分调动县政府一班人的工作积极性,使县政府工作人员既当主角,又当副角,互相补台,同唱一台戏。作为县政府工作的首要担任人,我一直坚持总揽工作大局,但不包办一切,松手更安心地让各位分担指导抓好本职工作,做到共同努力不分居,充分发扬班子的全体效能,起劲在班子内部构成关系融洽、相互尊敬、相互支撑、团结同事的调和场面。

三、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认真实行工作职责,促进全体工作协调发展

(一)努力于地域发展,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内部构造,现代畜牧业势头看好。

镇是一个以畜牧业经济为支柱的纯牧业镇,全镇一产占gdp的比重88%,从事农牧业生产的人数占总人口的86%,畜牧业经济建立是全镇社会不变、经济发展和人民安身立命的主要包管,也是复兴民族地域经济的基本。因而,抓好农牧业经济,就是践行“三个代表”,贯彻“多予、少取、放活”方针,进一步解放和发展乡村牧区生产力的详细表现。容身这一实践,我们积极推进农牧业发展重心向黄河、无定河道域延长带等水资本富集地域转移的要求,出力培养三大基地。即昂南地域,发扬其区位优势和沙土资本丰厚等优势,鼎力开拓饲草料基地,扩展以鄂尔多斯细毛羊为主的肉毛兼用羊养殖规划,出力培养肉羊养殖基地。昂中地域,树立立草为业和走生态效益型现代畜牧业的认识,缩短农牧业生产阵线,鼎力推进柠条计谋,经过围封管护,打造“柠条王国”,以土种羊为主,出力培养土种羊养殖基地。昂北地域,属干旱硬梁区,鼓舞集中发展饲草料基地,执行划区轮牧,恰当扩展白绒山羊豢养规划,鼎力发展绒财产,出力培养绒山羊养殖基地。还面临农牧民发展不服衡的问题,为进步草牧场应用程度,不时进步农牧民收入,促进生产、生涯方法的改变,依照分类指点、区别看待的准则,我们将全镇农牧户分为四个层面。即:发展较好的户子,经过财产政策搀扶和技能支撑不时进步其发展程度;发展中的户子,经过小额信贷、项目倾斜的办法鼓舞其发展;发展比拟坚苦的户子,鼓舞和指导其以租赁和股份协作的方式,让渡草牧场运用权,促进草牧场向种养大户和致富妙手集中,促进农牧业向规划运营发展;无发展造血功用的户子,应用扶贫移民工程的带动,促进其向城镇集中,发展二、三财产。经过各项政策指导,使全镇经济社会长足发展,人民生涯程度分明进步。三年来,建成高规范养殖小区个,高效益家庭牧场示范户户、养殖示范户户、生态建立示范户户、白绒山羊中心群改进点个,肉羊改进站点处。截止当前,家畜豢养总量到达万头只,家畜出栏率达%,肉、绒、毛产量均有大幅度增进,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元。年辖区嘎查被确立为自治区、市、旗两级建立社会主义新乡村新牧区示点单元。还,自年以来,镇延续五年被评为旗工作实绩突出单元。

(二)以处理民生问题为重点,切实在增强生态建立。

镇的农牧业经济还没有解脱传统的数目型生产的暗影,在十年九旱的天然规则下,长期超载过牧,使草原生态植被遭到严厉毁坏,草原生产才能远远知足不了家畜饲草需求。致使我镇农牧业经济发展效益降低,农牧民收入增进迟缓。为处理草畜不服衡矛盾,增强生态植被建立,鼎力推进柠条计谋,执行连户连片管治,推进生态建立由涣散管治向集中恢复改变,将草牧场沙化、退步严厉地域划为生态恢复区,用“两退”工程具体掩盖,全体退出,打造“柠条王国”。在详细工作中出力做到了“五封”(即:一是“以建促封”,经过人工改进草牧场,人工种草,柠条等灌木等的栽种不时进步植被掩盖率;二是“以改促封”,加大畜种畜群改进力度,发展集约化养殖财产,特殊是增大肉羊养殖数目,不变添加群众收入;三是“以调促封”,经过调整种养构造,鼎力发展经济作物和草财产,尽能够削减因禁牧给群众形成的损掉;四是“以移促封”,结合小城镇建立规划,经过施行扶贫移民、生态移民工程使农户走出恶劣的生活情况,削减报酬活动的毁坏;五是“以规促封”,经过增强县政府行为,制订围禁的政策律例,落实责任制,依法预防水土流掉)。经过起劲,截止当前,已建成林业基地100万亩,建成配套浇灌机电井多眼,有用浇灌面积达10万亩,人工造林维护面积50万亩,人工种草保管面积20万亩,87%的草牧场执行了以草定畜,划区牧轮,13%的草场执行了禁牧,施行了退牧还草项目65万亩,异地还林项目60万亩。

(三)以全力改善情况为重点,增强了基本设备建立措施。

基本设备建立不断是制约我镇经济发展的瓶颈,上任以来,我一直把基本设备的建立与争夺作为抢抓时机的出力点和着眼点来抓,不时夯实基本设备。三年来,建立村庄公路62公里,完成村村通的目的;架设10千伏输电线路32公里、0.4千伏低压线路65公里,已根本建筑起电力主网架构造,嘎查村通电率已到达100%,农牧户掩盖率到达20%;接入了二级光缆干线,树立无线接入基站,施行了村村通德律风工程,程控德律风村村通掩盖率到达100%,全镇德律风普及率达90%,完成了县政府上网工程;完美城镇效劳功用,对县政府办公室、司法所进行了改扩建,并约请市设计院,对我镇小城镇建立进行总体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