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年底个人述职总结

时间:2022-12-17 06:02:00

领导干部年底个人述职总结

年来,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按照党组的统一分工和安排,积极配合,扎实工作,坚持创新,努力拼搏,较好地完成了所分管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注重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廉政水平

在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平时比较注重学习,以学习推动工作。坚持党组学和自学相结合,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工作所需的法律、科技、专业知识等,着重学习了科学发展观、党的执政理论、《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央、省、市、县关于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年-2012年工作规划及实施方案,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和廉洁勤政意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牢固树立服务宗旨观念,强化大局意识、配合意识、廉政意识、公仆意识,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的沟通、协调,积极维护班子团结,做到分工不分家、补台不拆台、合力抓落实,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得到较大提高。

二、抓好活动,提高机关工作规范化水平

分管的机关工作,集中精力主抓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建“五个好”部门、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年和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等活动,注重创新形式,做好活动与工作有机结合文章,有力促进了机关规范化建设。活动中提出了“作风是前提、思想是根子、实干是关键、发展是目的”的工作思路,组织了“理论学习周”、“考察学习日”、“交流讨论日”和“深入整改日”等一系列活动,着重开展了“你讲我说大家评、问计寻策到基层、科技服务在一线、执法形象由民评”主题实践活动,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中强化落实“五个善于”(善于团结、善于学习、善于总结、善于实践、善于创新)和“五个实”(思想务实、生活朴实、为人诚实、作风扎实、工作落实)的工作标准。以活动为契机,健全完善了机关学习、考勤、办公、办文、节约等一系列管理制度,机关规范化管理水平明显提高,全局形成了学习经常化、管理制度化、执法规范化和规划科学化的“四化”工作机制和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以制度管权的工作局面,广大干部职工的集体意识、工作责任心明显增强,作风出现明显转变,机关整体形象明显提升,有力促进了海洋与渔业事业和谐发展。同时,认真履行纪检组长抓好全局反腐倡廉的职责,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要求,注重超前防范,突出抓好党纪国法学习教育,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自觉性;突出抓好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工作行为;突出抓好各项监督,完善监督机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实现了全局违法违纪案件为零的目标。

三、注重创新,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创新思维,始终把做好党建工作作为打基础、夯根基、促发展、着长远的系统工程来抓,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全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在党建工作中,创新提出了“领导班子是核心,党支部(总支)是保障,党员素质是基础”的工作思路,坚持“立核心、建保障、抓基础”,在党建工作的实践中形成了“六抓六促”工作模式,即抓班子促建设、抓学习促提高、抓制度促规范、抓形象促提升、抓典型促带动、抓载体促创新,机关党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始终把党建作为推进整体工作开展的根本点和切入点,以党员建立健全承诺、践诺制度为主线,围绕“五个好”的目标,提高了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有力促进了全县海洋与渔业事业科学发展。通过“六抓六促”,提高了领导班子的执政能力,优化了单位的党风政风行风环境,促进了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也营造了机关良好的党建文化氛围,使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极大的发挥。5月份,我局代表全县顺利通过市委组织部对县“五个好”部门的检查验收和省委组织部的复核审查,被市委命名为“五个好”县涉农部门,为我县党建工作赢得了荣誉。10月份,我局机关党建工作代表县直部门参加了全市基层组织党建观摩,“六抓六促”工作模式受到市委组织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四、注重管理,提高机关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

自分管办公室以来,加强公文、文秘、调研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一是办公信息化水平明显提高。为提高办公效率,今年新购进10余台微机,配备各科室,实现办公信息网络化,办公硬件建设进一步加强。提倡网上传阅、修改文稿,节约用纸,办公室服务效率明显提高。二是调研水平明显提高。充实配强了由6人组成的调研信息室,配备了6台微机及两台打印机,对调研信息人员加强关心和指导,给他们创造有利的工作环境和条件。年,调研信息在各种报刊及业务网站发表400余篇,得到省市业务部门的充分肯定,极大地宣传了无棣海洋渔业的工作成绩和机关形象。三是办公室服务水平明显提高。注重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强化制度管理,做到分工明确、责任落实,极大调动了办公室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意识,使大家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对领导交办的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办公室服务进一步规范、高效,窗口形象进一步提升。

另外,强化措施,全力抓好社会稳定工作,12月11日,我局代表县直单位顺利通过了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建设“平安城市”考核组的检查。认真落实计划生育各项政策,全局没出现违法违规现象。协助分管好渔业养殖工作,圆满完成了全县重点工作和市县“七个一批”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