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副校长廉洁从教述职总结

时间:2022-11-12 11:52:00

学校副校长廉洁从教述职总结

在任职乡校副校长的一个学期以来,身感肩负的责任重大,为不辜负上级领导的期望,我时常警示自己激励自己,要竭尽心智,发挥主观能动性,切实履行职责。一个学期以来,在校长的正确指导下,在校委会成员的密切配合下,在全校教师的大力支持下,我不敢有丝毫懈贻,认真履行职责,回顾过去的工作,我主要做到了以下几个方面:

一、虚心学习,完善自我。

就应做到思想素质过硬,身为一名党员干部。为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学习相关的教育教学理论,以理论指导实践,丰富教学知识,提高了教育教学能力。教书人也应是读书人,随着课改的推进,管理领域的深入,让我越发感受到应多渠道地向书本学习,本文来自小草网向同事学习,实践中反思应该是每日的必修课。做为教育工作者不仅要有高尚的师德,而且还要有良好的人品。工作中,坚持原则,做到非分明,作风民主。能够摆正自己的位置,找准自己的坐标,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主动当好校长的助手。对于分管的工作敢于管理,敢于负责,敢于创新,善于倾听并采纳其他教师的意见或建议,虚心学习,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二、勤勉工作,发展学校。

竞争要靠实力,学校要发展就要竞争。实力是干出来的主要分管学校的教师培训这一块工作,以校本培训为着力点,推动师资建设。继到上一学期为止的教师素质提升工程的结束,这一学期开展的教师素质年活动,同样也在校如火如荼的开展着。制定了全员培训计划,组织开展培训,确保全校教师完成培训任务。从整体设计培训方案,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同时鼓励支持各教师参加相关学科的培训,以此更新教学理念,促进教学的发展。并以新教师培养为突破口,加强对他教学业务水平的考核。新教师的成长需要关爱,需要扶持。平时加强与他沟通、交流思想,努力形成工作上是合作伙伴,生活上是知心朋友。教师管理考核中,坚持严格考核、实事求是奖惩分明。激发老师们团队精神、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协同校长建立正常的教学秩序,为学校的生存和发展不懈努力。

三、立足课堂,发展学生。

必须做到学校管理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两不误。近几年来,作为学校管理的一员。主要担任我校初中英语教学工作。教学中,严格要求自己,一丝不苟、严谨治教,不断探索创新之路,顺利完成教学任务,努力拓宽深化课堂知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我主动接受进修学校举办的各类英语讲座和培训,参加英语骨干教师培训,听取优秀教师的观摩课,吸收借鉴先进的教学经验和方法,不断充实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站立三尺讲台,亲近学生,从中我体味到教学工作的快乐。

四、以德立身,为人师表。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对待学生是否关心?对待学校是否公心?对待工作是否尽心?我想每个人心中自有一杆称。无论作为教师、党员本文来自小草网还是管理者,我都力求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对待同事以诚相待。平时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规范、约束言行。用坦然的心态处理事务,自己分管的教师培训工作牵涉到每个教师,因为存在做多做少、做好做坏现象,偶尔会有怨言。这些经历让我学着去克制,去调整自己的心态,能用平常心、宽容心去分析问题,努力建立和谐的工作关系。并以主人翁的态度塑造学校形象。

五、在工作中的不足之处:

1.缺少对自身专业发展的思考,要提高学习的实效性。

2.沟通表达的方式缺少艺术,要善于凝聚人心。

3.工作中要有创新的魄力与勇气。

我努力践行着在平凡岗位上做实事,体验着苦与乐。此时我最想说的还是真心诚意地感谢上级领导对我的信任,赋予年轻的我这样一个良好的锻炼岗位。同时也感谢各位教师对我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让我真正体会到了细微之处见真情。说句心里话,生活在桂峰这个团结和谐的集体中,我感到既是福份也是缘份。让我引以为荣的是:我们的学校是一个和谐、有战斗力的群体,教师都是有能力的个体,我很愿意和大家一起为我们学校的发展做出我应尽的义务。今天借此机会,剖析自己工作的得失,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能与大家一起同舟共济、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