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班主任班级管理述职汇报

时间:2022-11-12 11:49:00

小学班主任班级管理述职汇报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中午好!

刚才看很多老师都准备了洋洋洒洒几千大字,站在这儿亦是口若悬河、滔滔不绝,鉴于此,我也想絮叨几句,还望诸位多多指点。

基本上都担任班主任工作。虽没达到兢兢业业的程度,工作至今。但也做到勤勤恳恳;虽没教出特别出众特别优秀的学生,但至少也没误人子弟。办公室里有句话是这样的像教自己的孩子一样教学生,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爱学生。虽说自己还未有孩子,但这种感受也是完全可以体会的当过妈妈的人都说:夸孩子比夸自己还开心;同时又说:自己批评教育孩子是常有,但若别人过多指责自己的孩子肯定会不开心。想当班主任也有同样的感觉。对于班级的学生,总是像母鸡护小鸡一样,怕他这个不会那个不会,但又清晰得认识到应该让他独立,不是都说“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吗?学生个人水平各有千秋,个性差异分明,因而,日常管理中,充分发挥他特点让他参与班级的管理:如挺有威望的韩欢可以全权管理班级;让喜好画画的高汇出黑板报,开心我放心;家住校门口的欢欢担任卫生管理工作就可以避免了迟归但又怕路遥的不良因素等等。作为三(1)班主任,对我班的期望是让今天的笑容比昨天多一点;让今天的动作比昨天快一点;让今天的效率比昨天高一点;让今天比昨天提高一点点。这也是对自己的期望。

既看到学生智力水平的差异,数学学科教学中。但也相信学习的可塑性。因而,基础知识教学中稳扎稳打,通过上课全员授课、课后师生一一辅导、学生互助辅导等多种途径尽可能让全体同学有所学有所思。而对于有难度有深度的类似于奥数之类的思考题,不本文来自小草网奢求每位同学都能领会,但也会给他相应的时间畅所欲言,阐述自己的观点看法思路,让他充分体验到解决问题策略的多样性和方法的优化意识,也让其他学生了解到知识的海洋是无限宽广的只有深刻意识到山外有山,楼外有楼”才能在知识的海洋学得更多更深。

都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数学教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还是得在日常生活中多学习多积累多反思。工作中有得有失,还希望大家多多指点,多提宝贵建议。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