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领导班子述职汇报

时间:2022-11-09 10:50:00

交通部领导班子述职汇报

今年以来,县交通局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和市交通局的指导下,坚持学习科学发展观,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线,以年初制定的各项交通任务为目标,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建、党风廉政和精神文明建设,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行业监管力度,全面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任务,为我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汽车南站及配套设施”和“网络公路”分别被评为全县年月和月“最佳项目”,公路许站长和汽车南站项目负责人小李分别全县年月和月“项目建设之星”。

一、加强班子建设,增强领导班子战斗力

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局党委始终坚持把“团结、务实、创新、廉洁”作为领导班子建设的总要求,不断加强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强化民主集中制建设、抓好党风廉政教育、切实改进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加强理论学习,统一思想认识,提高班子成员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一年来,我们紧紧抓住思想理论建设,着力提高班子成员领导水平和决策能力。在理论学习中,我们结合深入开展科学发展观活动,做到坚持突出学习重点,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邓小平、论科学发展观》和《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努力用科学的理论指导班子成员的工作,深入思考和研究永兴交通发展的战略等。通过深入系统地学习,领导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二)强化民主集中制建设,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

民主集中制是领导班子建设的根本制度。我们保持和发扬建设交通团结拼搏、能打硬仗的良好作风,着力在提高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上下功夫。在日常工作和党内生活中,班子成员自觉遵守党的组织原则,从“班长”到成员,都能够把自己置于党组织管理之下,自觉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不凭个人义气,不耍个人意志,不搞一言堂,自觉维护领导班子在干部职工中的良好形象。班子成员思想上互相学习,政治上互相帮助,组织上互相监督,作风上互相促进,工作上互相支持,利益上互相谦让,感情上互相尊重。

(三)坚持以预防为主,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力度。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责任之一,就是要从保护和爱护干部的愿望出发,坚持教育管理从严的方针。在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上,我们着力抓好学习教育,坚持教育在前、防犯在先。一是开展了以“读书修德,以德律己”为重点读书活动,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和道德情操,积极营造“以贪为耻、以廉为荣”的社会风气。二是开展“当服务员、办高效事、做廉政人”活动。全局上下围绕“管理理念创新、工作机制科学、民主氛围浓厚、人际关系融洽、充满生机活力、内外部环境融洽”这个目标,领导干部带头当服务员、办高效事、做廉政人,打造了一个政令畅通、人和气顺、运转有序、勤政高效的和谐机关。三是开展了典型案例为重点的警示教育,通过深入剖析案例,使党员领导干部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增强防微杜渐、拒腐防变的能力。今年在深入开展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廉政建设作为重要的内容,充分体现了行业特色,受到了市、县督导组的肯定。《日报》和《日报》相继推介了我局的经验。

二、抓好公路建设,提高公路通行力

抓好了公路建设就抓住了交通工作的“牛鼻子”。今年是“交通大会战”开局之年,我们举全局之力,投入到农村公路建设中去。一是抓好通乡联网公路的建设。今年市考核我局的通乡联网公路任务为9.8公里,但我局自加压力,提前启动了大布江至源江5公里、江家至上桥6.4公里、油那洞至白露塘8.4公里、油麻至北牙5公里、塘门口至界牌4.8公里、悦来至上平家9.8公里、洋塘至洋乌6.7公里、塘屋至豪口4.8公里、洞口至界牌2.8公里9条通乡联网公路53.7公里和水源至板梁2.7公里、龙山湖至黄坦3.2公里2条旅游公路5.9公里。截止11月底,全县共完成通乡联网公路水泥路面47.96公里,完成投资4880.8万元,为市考核任务的498%。完成旅游公路5.3公里,完成投资2679万元。今年“网络公路”被评为全县最佳项目。二是抓好通村公路建设,今年市局向考核我局通村公路任务为210公里,但我局自定目标为340公里,截止11月底,全县共完成通村公路270.5公里,完成投资2.2079亿元,为市考核任务的128.8%,另外,还完成26公里计划外通村公路。三是抓好渡改桥及危桥改造工程。截止目前,共完成危桥改造8座,渡改桥1座,完成投资554.3万元,全面完成危桥改造任务。预计到12月底,全县340公里通村公路、53.7公里通乡联网公路和5.9公里旅游公路的建设任务都将全面完成。我县的通村公路的通畅率将由去年的65%提高到95%,公路的通行能力将大大提高,为县域经济的发展和农民的脱贫致富提供良好的交通条件。

三、加大汽车南站建设力度,扩大“百亿投资计划”影响力

汽车南站及配套建设项目是我县“百亿投资计划”的一个重点项目,整个项目用地38.05公顷,总投资1.2亿元,为抓好该工程,一是局成立了专门的搬迁领导小组办公室,二是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与浙江七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市中凯房地产公司分别签定了1000万元的招商引资合同,共引进外资万元;有效地解决了资金困难的问题,使得工程于月27日顺利开工建设。截止目前,南站路工程已全面完工,共完成投资5376万元,占年计划投资的134.4%。

四、强化运输市场管理,营造新时期交通工作亲和力

一是加强客运秩序管理。自今年元月一日国家开始实施燃油税改革后,我们将运管工作重点以收费为主转变为以市场管理为主,提升运输服务质量。尤其要提高外勤人员的文化素养和道德情操,做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营造新时期交通工作亲和力。二是开展运输市场整治。以打击无证经营为重点,对违法违章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坚决查处,一年来,共查处各类违章案件328台/次,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59辆次,有力地保障了合法经营者的权益。三是继续加快农村客运站点建设,切实做好已建设投产使用的客运站的监督管理工作,确保发挥农村客运站的作用。四是按照“路站运一体化,农村客运网络化”的要求,继续做好农村客运站场网络化建设工作,鼓励和引导经营业户发展农村客运,特别是发展乡到村、村到村的农村客运班线,引导经营户选购经济、舒适、节能减排的车型经营农村班线,方便更多的农民群众。今年共新增永兴至黄泥大村、永兴至香梅墨水、湘永至荆草坪三条客运线路,新增客运车辆3台。五是全面加强交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认真开展“道路运输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年”、“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安全文化“五进”和“安全生产月”活动,实现了全年安全事故零记录。

一年来,我县交通工作在党委一班人的带领下,在全县交通系统广大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们也应清醒地看到,我们的工作与各级领导的要求相比还不够,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相比还不够,还存在着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交通建设与需求还有差距,上级交通补助资金有限,地方配套资金短缺,施工环境欠佳,因而影响了工程进度。二是客运市场还有待进一步规范。个别班线客车过多,市场规范难,少数车辆经营不规范的现象时有发生。“黑头车”现象、不正当竞争等问题在一定范围内尚且存在。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治理论学习力度,增强为民服务意识,不断提高驾驭各项工作的能力,以一流的领导班子,带一流的干部队伍,创一流的工作业绩,为永兴交通事业的快速发展再做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