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校党总支副书记述职汇报

时间:2022-11-09 10:39:00

职校党总支副书记述职汇报

年月底,职教中心与工贸中专合并,教育教学资源整合到职教中心,合并后我担任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职务,分管学校党务工作及行政办公室工作。一年来,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开展分管的各项工作,现将履行职责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增强能力。

做为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我深知肩上的份量和责任的重大。要履行好职责,必须具备这个职务所应有的素质,必须有多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必须掌握各方面的信息,只有这样才能保障分管的各项工作顺序开展,为了有效的完成本职工作,我坚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方针政策,学习行政管理和业务知识,积极参加业务培训,密切配合党总支书记抓好党务工作,努力加强行政管理。

二、加强修养,以身作则,辅助得力。

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在日常工作中,我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对师生的影响,做到为人师表、率先垂范,言行一致。提高党性修养,虚心接受他人的评议和监督,增强工作透明度,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解决实际困难及核心问题。做合格助手,掌握第一手资料。

三、制度严明,精细管理,工作有序。

为切实增强我校党总支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校党总支采取各种措施,从组织、制度、作风等方面加强自身建设,结合学校管理上“精细化”的工作思路和理念,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完善了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抓好学习作为加强支部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加强组织建设,坚持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和“党员一助一”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党员干部目标承诺制,并通过与中层干部座谈、交流会等活动,使党员干部更深刻的领悟到我是一名党员,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恪守一个共同的宗旨。

行政办公室做为学校的综合协调部门,工作繁杂、琐碎,但又对学校各项政务、教育教学工作起着承上启下、纽带桥梁的作用。办公室工作出现失误,既可能影响到学校正常的运转、政令的畅通,又可能影响到老师们的切身利益,因此,我带领办公室的成员,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严格自律,起表率作用,热心本职工作,牢固树立服从和服务意识。从小事抓起做精做细,树立办公室的良好形象。一年来办公室圆满完成了职称评定|、工资调整、等重要工作,和日常管理各项工作,受到领导肯定,为学校整体工作上新台阶作出了贡献。

四、春风化雨,温情感人,防患未然。

我校有集体工7人、代课教师2人,因工资等问题多次上访信访,让人十分头疼。在校长指导下,我们信访排查组人员分工明确,职责清楚,包干负责,积极开展工作。一方面坚持按上级政策规定办事不走样,多次找她们谈心了解情况,找有关部门和领导反映她们的困难,探讨解决办法,一方面在生活上关心,为他们排忧解难,解决实际困难,使她们相对稳定,一年来做到了掌握上访隐患、信息及时准确,工作深入细致、方法得体,疏导得力,没有出现集体上访、越级上访事件,矛盾至今没有激化。

五、领导重视,尊老爱老,不遗不怠。

两校合并后,离退休干部教师165人,(其中居住在市里的61人)做好管理工作,是党总支一项重要工作。要求我们既要有爱心、又得有耐心,还要细心,小到通知一次老年活动、发放一本杂志、大到发放物品、补发工资都不能有丝毫的懈怠。我作为分管负责人,安排一名热情心细的支部干事专职负责日常工作。老干部重新建档案、报刊订阅、药费报销、遗属补助、发放慰问品钱物等工作,分片定点发放,钱物量大或不好携带的则安排车辆逐家逐户送上门,节日发放慰问品或补发工资都专门安排车辆,其他工作都为此事让路。我校的这一做法在全区老干部中产生了很好的影响。这和于校长的高度重视是分不开的。

六、凝神聚力,负重致远,开创局面。

目前两校合并后,共有教职工268人,党总支下设两个支部,分别为30名党员和28名党员,党的积极分子17名,较合并前增加一倍。对党员干部教师的管理工作量也增加了一倍。学校教职工分布在全市各区县。在校长的带领下,我们做到有事必到,有喜必贺,有难必帮,婚丧嫁娶之事亲自到教职工家祝贺、慰问,让大家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学校领导的关心。促进了领导与教师、教师与教师关系的融洽,干群和谐。学校派车慰问,努力开创两校合并后的工作新局面。

七、重点工作,重点安排,效果显著。

自区委下发“三日一网”实施意见以来,我校将此项工作纳入重点,认真组织实施,制定了实施方案,从形式到内容都有具体的组织安排,保障措施也十分得力。对党员活动日、党代表工作日、党章日都有内容细致的安排表和记录表。并设立了三日一网工作台帐。对此项重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场,注重实效。

党务工作涉及到全校工作的方方面面,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方方面面都和党务工作有着紧密的联系,做为主抓这项工作的党支部副书记,我唯有恪尽职守,兢兢业业,才不负党的重托、上级领导的信任。我也相信自己有能力将今后的工作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