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队领导思想教育述职汇报

时间:2022-10-29 03:17:00

部队领导思想教育述职汇报

同志们尊敬的各位首长。

自己无论是世界观改造、思想观念更新、思维定式转变,回首过去的一年。还是道德情操修养都发生了深刻变化,尤其是各级领导的理解、关怀和支持更使我受益颇深,触动颇深,启迪颇深。此,向在工作和生活中给予我耐心教育、热忱帮助、无私关怀、鼎力支持的首长和同志表示诚挚的谢意。

自己始终坚持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突破口,一年来。按照思想上求实、作风上务实、工作上落实的路数,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较好地履行了条例所赋予的各项职责。现作如下述职,不当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一、按照“三个代表”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上下功夫,求进步

须臾也放松不得。为此,实践使我深深体会到改造人生观和世界观是关系到一个人一生的大问题。自己能够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理论学习、理论研究和思想改造作为毕生追求,用理论上的积累促成政治上的坚定和思想道德的纯洁。每天坚持新闻必看,报纸必读,重要的政治理论和政治观点,反复学习理解,吃透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全年记读书笔记四万余字,写体会文章18篇。理论学习方面坚持做到三个紧密联系”

一是紧密联系本职工作实际学。任何一项工作成绩的取得。才能不断地提高自己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通过认真学习江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与军队高级干部理论研讨班学员座谈时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使自己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深刻地体会到对党负责、对工作负责、对个人负责和单位进步、工作进步、个人进步的一致性”并注意把学习体会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其它党员干部一起交流,进行传帮带,对提高所在支部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质量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二是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实际学。深知“政治上的成熟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道理。因此。都能紧紧地结合个人思想实际,进行对照检查,不断地修正自己的人生观和世界观,敢于自我否定,努力做到学一次就净化一次灵魂,升华一次思想;不断地自我学习,自我总结,自我提高,从而实现学而有思,学而有获,学而有进;越学越感到底子太薄了知识更新的脚步太快了从根本上解决了过去思想当中潜存的学的好不如干的好”肤浅认识。

三是紧密联系部队建设实际学。理论学习只作用主观世界。不作用于部队的建设和发展,这样的学习只能陷入“学而论道,装点门面”泥潭。基于这样的认识和思考,自己坚持把所学所思所得变成合理化建议或意见,合理地提出了针对地(市)支队机关工作特点,加强机关正规化管理的建议,支队首长的大力支持下,重新修订完善了机关管理规定》为推动机关正规化管理水平奉献了自己的才智。通过理论学习,自己对事业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思考,能够做到认真学习“三个代表”积极宣传“三个代表”自觉实践“三个代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坚持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切实以事业为重,抛却已念,把自己融于集体之中,把一切融于事业之中。

二、按照“当明白人”要求。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上下功夫,求提高

关键在于机关的统筹和指导;如果机关综合素质不高,工作实践使我深刻体会到各项工作在基层落实的好坏。基层全面建设,整体提高的目标就很难实现。

自己深感岗位光荣,作为负责抓机关建设最一线的干部。责任重大。平时注意加强业务学习,坚持向书本学、向首长学、向同志们学、向实践学,以此来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并带动身边的同志一道提高,共同进步。

一是注意把自己的变成大家的总感到自己是负有职责的干部。工作要主动一步,标准要高人一筹,自身要求要严人一等。协助XX长抓好日常工作落实的基础上,能够把提高机关干部和参谋人员的业务水平当作大事来抓,认真抓好各项学习制度落实,结合机关工作实际,依据机关年度学习计划,精心拟定每一期学习计划,根据机关不同阶段的工作实际,及时调整学习内容和时间,从各项准备到组织授课,每一个环节都要经过细致研究,一丝不苟。针对所属人员业务能力偏低的实际情况,坚持每周组织一次函授学习,每月组织考评一次,注重搞好传帮带,耐心细致地讲解,手把手地教。支队首长的大力支持和业务部门的有力配合下,实现了共同进步,共同完善,共同提高,有力地推动了机关特别是本部门的业务建设,同时也为提高机关指导水平、基层整体建设水平尽了自己的一份心力。

二是注意把书本的变成自己的为了使自己具备与本职工作相适应的业务素质。当部队建设的明白人,自己能够以较高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来对待业务学习,从参谋业务到机关公文写作,从条令条例到各项规章制度,从机关工作保障到微机操作,都能够认真钻研,熟知书本知识的基础上,力争做到吃透上情,解下情,搞好结合,创造性地把工作落实好。特别是机关业务和指导基层的方法上,自己能积极向首长和机关有经验的同志请教,不懂就问,不会就学,通过反复学习和实践,使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有了新的进步和提高。

三是注意把大家的变成好成果。总想。更主要的要看实际工作落实成果,就是用终端效果检验工作成果。平时在搞好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能够与同志们一道把所学所得的业务运用到部队建设的实践中去。无论是日常工作中,还是完成各项临时任务过程中,自己始终坚持与同志们共同学习、共同研究,善于集中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努力找准工作落实的结合点,积极探索最佳的工作方法。由于注意研究和探索,善于把大家的变成好成果,不但保证年度军事工作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也确保了参加总队军事干部分片汇操和应急小分队比武等各项临时性工作任务完成。

三、按照“做实干家”要求。努力争创一流业绩上下功夫,求发展

但是只要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有忘我工作精神,真心诚意地热爱自己所从事的事业,就没有干不好的工作。这一年当中,自己坚持以求实为本,以落实为责,脚踏实地,扎实工作,切实操主人心,做主人事,尽主人责。始终带病坚持工作,从没有因为身体原因而影响工作,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组织的培养和官兵的厚爱。平时,也很好地把自己对事业的深刻理解、对岗位的热爱转化为实际行动。

一是盯着问题做工作。又是难点。自己在支队党委、首长的支持下,大刀阔斧,大胆工作,坚持在机关立规矩、抓规矩、严纪律、正风气、树形象。同其它负有职责的同志一道,对近三年来机关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找出了制约机关管理水平提高的瓶颈”问题,然后依据《支队机关管理规定》制订了检查考评细则,并汇同职能股一道每天必看、平时多转、每周检查讲评、通报,早来晚归,倾心尽力,为机关正规化管理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平台,费了一番心思,做了一些工作,尽了一份责任。

二是保持公心做工作。抓这项工作落实过程中,自己能够做到及时收集和掌握各种情况,按规定时限组织开展评定工作,敢于坚持原则,坚持做到不用感情代替原则,讲公理不讲面子,不怕得罪人,努力做到公平、公正、准确、合理,即使出现个别同志不理解的现象,自己也能够及时做好说明工作,勇担责任,不上交矛盾,不推诿责任,保证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完成。执行打“三假”任务中,自己能够做到有理、有节、有据,按规定和原则办事,顶住人情和私利,较好地完成了首长交给的工作任务,并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今年支队工作多任务重,自己虽然按照工作分工主要负责机关管理工作,但是知道作为党员和受党培养教育十几年的干部,责任不仅在于只完成本职和所分管的工作,自己还应该多尽一份责任。实际工作中,坚持做到分工不分家,除了努力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外,只要领导交办的工作,无论在什么情况下,自己都能尽全力去完成好,从不讲任何代价,始终坚持把集体利益和工作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不管是下部队检查指导工作,还是完成临时性工作任务,只要是组织需要,自己都会竭尽全力地去努力把工作做好,让组织和领导放心。全年累计下基层56天。

三是坚持标准做工作。自己能够按照支队党委工作部署和XX长的指示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只要是上级交办的工作,都能够做到尽最大努力去认真完成,不讲代价,坚持抓落实不走样,注重方法,搞好结合,既积极参与提合理化建议,又不以个人意愿代替首长意图,不搞随意性。XX长外出参加会议、学习和下部队指导工作期间,对于本部门的哪一项工作,自己都坚持工作标准,大到教育训练统筹,小到一个文件处理,都能坚持做到认真论证,细致推敲,有时一项工作反复思考,反复督促,反复检查,直到达到一定标准为此。为了规定的时限内完成工作任务,自己经常加班加点工作到深夜,有时胰腺疼痛难忍时就吃上一袋药继续坚持工作,任务不完成心里总是觉得不踏实。为了保证工作落实效果,能够紧紧依靠集体的智慧解决问题,博采众长,充分调动和发挥所属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群策群力,优化决策,力求做得更细一些,更好一些。

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回顾过去的工作。但是距离一名党员的标准和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集中体现在三个差距”上:一是理论学习上有差距。主要存在学不细、学不深、学不透、不系统、理论与实践结合得不紧密等问题,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上,研究和探索的不够,效果不明显。二是工作方法上有差距。主要是调查研究不够,工作认真负责的同时,还存在凭经验办事、方法单一呆板等问题,所采取的工作方法还不完全是最佳方案和最佳途径,也没有完全达到最佳效果。三是理性思维上有差距。主要是对部队建设特点规律的把握还达不到最佳状态,对实际工作过程中不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研究探讨的少,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上还存在针对性和创造性不够强等问题。

支队建设任重而道远,这些问题自己有决心坚决克服和纠正。未来的岁月里。将继续倾心于自己所热爱的事业,支队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深入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开拓进取,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工作深入落实中求发展;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为部队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