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平安建设述职汇报

时间:2022-09-22 05:04:00

社区平安建设述职汇报

尊敬的各位领导:

社会稳定是发展的前提,一年来,我局的社会综合治理及平安建设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政法部门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平安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广泛开展“平安武城”的创建活动,创造了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促进了武城经济的发展,现将本单位一年来履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平安建设工作职责情况汇报如下,请予评议。

一、高度重视稳定工作,进一步增强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感

社会稳定成为武城建设与发展的必然因素,而提高认识是维护稳定工作的关键。为此,我们做到四个到位,一是认识到位。随着省、市、县作出平安建设部署后,我局在今年提出了“打造平安农业”的工作目标,得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同时,根据社会综合治理及平安建设工作需要,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召开专题会议,每次会议由各科、室、站负责人汇报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二是领导到位。加强组织领导是取得工作顺利开展的有力保障,县委、县政府提出“平安武城”后,农业局及时成立了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三是责任到位。积极实行责任制和领导责任追究制,明确各科、室、站负责人是维护稳定的第一责任人,与各科、室、站签订治安责任书。四是经费到位。确保社会综合治理及“平安建设”工作的有效开展。

二、切实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构建群防群治工作网络

一是成立农业局社会治理综合领导小组,矛盾纠纷调查处理小组,治安包围突发时间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综治办公室,建立完善了社会综合治理各项管理规章制度。二是加强综治专管队伍建设,抽调局里有经验的人员加强治安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全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代班,认真填写交接班记录,主要领导定期抽查,确保到岗到位。

三、加强防控建设,进一步落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

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是坚持科学发展观,推进现代农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现实要求,是保障农产品消费安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保障。农业局作为主管部门,加大对基础环节农药经营门市店的治理和对农药门市店的管理力度,对销售甲胺磷等五种高毒农药以及销售假冒伪劣农药的行为要严肃查处,依法严惩。同时,加大对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和培训力度,帮助农药销售业户健全并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力争所有农药经营业主都懂法守法,依法经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制度,不合格产品报告制度,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加强安全教育,制定安全教育计划,制作警示牌,增强安全意识,定期检查,消除隐患。

四、深入开展普法工作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社会主义荣辱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以社会为主开展普法工作,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为构建富裕和谐的武城创造良好的环境。坚持服务“三农”为主线,有目标、有计划、有步骤的安排和落实法制教育的各项工作,组织普法工作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做到领导重视,机构健全,职员明确,人员到位,经费落实,积极树立各类普法典型,以带动本局的普法工作。通过媒体和散发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法律法规。组织本单位职工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普法学习,切实抓好重点对象的法制宣传教育,不断拓展学法用法的新方法,围绕建设法制单位,结合反腐倡廉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和特点做到知法、懂法、会用法的效果。局领导定期接访,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尤其是“良种棉”遗留问题及老职工住房问题,把问题解决到萌芽之中。

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开展各项专项政治工作,为武城县社会综合治理及平安建设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