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办领导干部述职报告

时间:2022-09-16 11:43:00

政府办领导干部述职报告

市政府办公室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努力加强班子队伍建设,认真履行职责,加强规范管理,办公室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并取得了较好成绩。班子主要表现情况如下:

一、班子基本情况

市政府办公室领导班子由人组成,其中:政府办公室主任人,副主任人。班子成员中36-40岁人,41-45岁人,46-50岁人,平均年龄岁;研究生学历人,大学学历人。

二、主要特点

(一)注重理论学习,班子政治思想建设进一步加强

围绕建设“学习型团队”的目标,办公室班子成员在自学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系统学习了党的大和届中、中、中全会精神,树立了科学的发展观,坚定了理想信念,理清了工作思路。二是加强领导素养和专业知识学习。认真学习经济管理、招商引资、产业政策、土地法规等专业知识,并将所学应用于工作实践,创新了工作思维和方法,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三是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教育活动。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省市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办公室领导班子廉洁自律意识明显提高,勤政廉政意识明显增强,思想作风有了明显转变。

(二)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重大问题集体研究

正确处理民主与集中、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坚持集体领导、分工负责的原则,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协调、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相互监督,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严格规范个人行为。在办公室重大事项的决策上,办公室主要领导能够做到充分听取班子成员的意见,调动班子成员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集思广益,科学决策,有力地推动了办公室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全面落实廉政责任,狠抓班子廉政建设

一是带头强化廉洁自律。办公室班子成员严格遵守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切实兑现廉政承诺,在住房、乘车、接待等方面严守标准、不搞特殊,从未干预插手建设工程招投标、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及房地产开发经营等市场经济活动,从严要求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规范八小时以外的交往圈和行为,有效避免了各种违纪行为发生。二是抓好分管科室教育监督管理。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定期对分管科室和工作人员进行廉政谈话,切实落实民主评廉制度,严格执行《党内监督条例(试行)》,自觉接受社会舆论监督,强化行政效能监察,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三是切实纠正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针对各自分管科室、工作,重点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四)认真履职,积极作为,班子整体水平全面提高

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办公室领导班子把参与政务、服务决策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分管科室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提供高质量、系列化、全过程服务。在政务调研、综合文稿、政府督查、政务信息、政府法制、电子政务、外事侨务、史志等工作均取得显著成绩。今年以来共承办市政府扩大会议、经济工作会议、科学发展现场会议等大型会议次,撰写各类工作报告、会议讲话、汇报材料、领导署名文章等多篇,修改、制定市政府和政府办公室各类文件522余件,报送反映领导活动的新闻稿件余篇,编发《政报》期,刊发各类文章多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件,满意(基本满意)率100%,接听市长公开电话次,下发督察通知件。全年共查办行政复议案件件,行政应诉案件件。

存在的主要问题:

尽管办公室领导班子在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努力为领导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与市委、市政府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相比,还有一些差距和不足。需要进一步加强科学理论和法律法规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