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员述职小结

时间:2022-08-28 03:50:00

计生员述职小结

各位领导、同志们

各级领导的关心、培养和同志们支持帮助下,一年来。各方面都取得好的成绩。现将一年来本人的思想、政治、学习、工作、组织纪律和廉政建设等情况向组织汇报如下:

一、思想政治情况

任何时期都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本人能自觉和坚定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本人思想纯洁、政治立场坚定。随时牢记党的宗旨,正确树立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提高自己观察力及政治敏锐性。

二、学习情况

本人一是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一年来。坚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精神,全面准确地把握精神实质。按照县委的要求,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使自己在学习中达到预期目的二是认真学习计生工作的法律、法规和熟悉掌握本人分管业务知识,提高自身的依法行政水平和业务素质。三是虚心向老领导、老同志请教,学习他领导方法,工作经验,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四是实际工作中边学边干,不断增强自己的观察、思维、决策、应变等方面的能力,随时保持清醒的头脑,认清形势,确保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上级党委、政府保持一致,使自己在人生道路上不偏离方向。

三、工作情况

计生工作任务重,县人口基数大。控制人口是工作的重心。作为一名副职领导,能正确摆正自己的位置,当好参谋,演好角色,使自己在工作岗位上不越位不错位,坚持服从组织分工,努力干好本职工作。

分管流动人口管理工作。一协助局长抓好全面的管理工作。

建立健全社区流动人口管理台帐,二加强对城区流动人口管理工作。依法查处流动人口违法生育案件5起。

利用月例会做好业务指导,三加强对社区流动人口管理员的法律、法规培训。使流管员对本社区流动人口做到情况清,底子明。

指导好挂钩乡(镇计划生育工作,四深入基层。使挂钩乡(镇各项工作在年终考核中基本过关。

积极完成上级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五团结班子成员和处理好同志之间的关系。

四、组织纪律和廉洁自律情况

遵守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一本人能自觉遵纪守法。做到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

不折不扣地执行和完成组织和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二服从命令。

坚持勤政廉政,三注重自身形象、不忘公仆职责。做到不正之风不染,不义之财不取,不清之事不干,清清白白为官,堂堂正正做人。

未出现迟到早退、旷工等现象的发生。四严格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

虽然取得一定成绩,回顾本人一年来各方面表现情况。但也存在不少缺点和问题,主要有:

缺乏系统理论学习,1理论学习上不够深刻。学习面窄深度不够。有时在一些实际问题上看法出现偏差难把握,出现等待观望思想,因此,思想认识上缺乏超前意识,造成工作被动。

深入基层调查少。2工作作风不够扎实。

3与班子成员之间交流不够。

五、今后努力的方向

拓宽工作思路,1加强对法律、法规和计生业务知识的学习。更加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十七大报告精神。不断更新观念。树立科学发展观

深入基层调查研究,2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对基层工作重要性认识,加大对挂钩乡(镇工作指导。

多沟通,3团结班子成员。多交流,使各项工作意见形成共识。

勤政廉政严格要求自己,4遵纪守法。带头执行各项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