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管区主任述职

时间:2022-08-27 08:49:00

乡镇管区主任述职

但离上级的要求标准还有差距,虽然我取得了一些成绩。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团结奋进,争取更大成绩。

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领导能力

一、坚持学习。

一是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思想精神状态,做到思想政治上同上级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保持一致。二是学习先进模范人物的典型事迹。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的修养,努力增强工作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注重知识更新。利用每月5日民主议政时间,学习远程教育课件,对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思想以及致富技能进行学习,使两委班子视野更加开阔,思路更加清晰,工作中的分析思考能力和实践适应能力不断增强。

二、抓好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

增强村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一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制,重大问题都提交党员群众代表联席会集体研究决定。决定前广泛征求干部群众意见,发挥集体智慧优势;决策中,努力做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决策后,两委班子和党员带头执行集体研究的决定,并充分依靠和发挥两委班子成员的作用,抓好贯彻落实。班子内部政治生活中,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遇事多商量、多通气,善于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班子成员之间做到推心置腹、坦诚相见。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二是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为了改进干部作风,研究制订了两委干部责任追究制度。工作中注意督促,狠抓制度的贯彻和落实。为了抓出效果,两委班子带头为民服务,力求以两委的实际行动来影响和带动全体党员个群众代表。三是认真开展争创“五好”党支部活动,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今年以来,两委班子以争创“五好”党支部、共建新农村活动为契机,以远程教育为有效载体,不断深化我村基层组织联创活动,有效地促进了村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关注民生,

三、维护稳定。为群众办实事

按照一室五队的要求抓落实。一是重视群众健康和医疗。宣传鼓动群众参加合作医疗。二是关心低保户和特困户的生活,村为了保障群众财产和生命安全。认真落实上级政策。三是积极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水管,生产路等,都认真对待和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