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干部履职汇报文稿

时间:2022-08-07 04:04:00

组织人事干部履职汇报文稿

年度我分管的主要工作是人事股、教师股、老干办以及建整扶贫等股室的工作。一年来,按照上级和局党委的要求,较为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就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向各位述职,请大家评议。

一、加强了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业务素质。

在新形势下开展组织人事工作必须与时俱进,才能适应时代要求,为此,我不断加强学习,充实自己。一是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及时参加法制培训的学习和阅读有关资料;二是坚持参加政治学习活动;三是自觉新业务知识,经常为基础干部和教师上培训课,做到教学相长,全年共上课4天。

二、务实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

根据年初的工作计划和目标要求,全年共完成了如下工作任务:

1、对全区中小学进行了一次全面的人员清理和编制核定,共清出不在岗人员38人,并对全区教师状况进行了调研汇报,为年争取教师编制提供了有力依据。

2、通过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了15名农村教师和5名高中教师,及时充实了教师队伍,缓解了师资老化矛盾,操作客观、公正、社会反响好。

3、根据上级要求严格按政策规定审核按收了厂矿子校在职教师84名,退休教师133名,圆满完成了厂矿子校移交接工作,没有出现半点差错,同时还移交了37名杉山籍教师入开发区管理。

4、秉着公正、公开的原则,暑假组织了一次教师岗位调整考试,从农村调整了35名教师进城工作,解决了城区学校师资紧缺矛盾,如华达、华建、二中、三中、二小等学校师资得到了补充,杜绝了人员调整的不正之风。

5、在区委、政府的领导下,主办了第二十三个教师节的大型庆祝活动,评选了70名区级以上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6、强化了支教政策,今年从城区学校共选拔出26名优秀教师对边远和薄弱学校进行支教,缓解了这些学校的师资压力,缩小了城市教育差距。

7、狠抓了行政人员的岗位培训和教师的继续教育培训,全年共参加省级校长培训5名,参加市级校长培训10人,参加教育部远程教育“校园安全”培训50人,参加小学、初中班主任培训900多人,参加计算机高级培训700多人,参加普通话培训300多人90%以上,达到二级乙等,参加高中专任教师新课程培训400人,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一期,120多名师生参培。发展了学生和教师党员48名。

8、切实做好了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全年共认定教师资格近1000人。

9、认真做好教师职称评审工作,今年共评聘高、中、初级专业技术职称共156人,评聘工作做到“三公开”,阳光行动,教师反响好,全区没有因为评职称不公而发生信访问题。

10、认真搞好推普工作,组织了全区普通话比赛活动,评出了21名优秀选手,并在市全国比赛获优秀组织奖,娄底三中、四小获创建“市语言文字规范化学校”称号。

11、狠抓了老龄工作两项待遇的落实。全区离退休教师的各项待遇得到了较好的解决,“六个老有”基本落实。成功地举办了第五届老园丁艺术节,参赛人数近400人。

12、关工工作抓到了实处。全区共有300多名退休教师参加了关工委工作。在他们的努力下,全区年年扶助贫困学生2304人,扶助金额达50多万元。家长学校工作有新起色,各学校的家庭教育工作不断推进,在市、省有很好的声誉,兄弟县市多次来我区参观学习。主题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全区举行了“知荣明耻树新风”的主题征文比赛和演讲比赛。并获全国优秀组织奖。关工工作被评为区先进单位。

13、协助彭局长完成了区里安排的建设扶贫任务。为江溪村筹措和协调扶贫经费14.7万元,硬化村级公路1.1公里,维修山塘15口,为村民直接增加收入11万元。区教育局被确定为扶贫先进单位和示范单位。

14、按时完成了其它日常工作和中心工作。

三、勤政廉洁,不断树立自身人格形象。

我作为一名组织人事干部,必须自觉树立好责任意识、廉洁意识、工作意识,在作风上清正廉洁,在工作上努力勤政,在生活上追求俭朴。一是注意生活小节,严格自律、不、不进娱乐场所、不参与公款消费活动,没有利用职权接受红包、礼金,全部清退红包1.6万元,二是坚持原则办事公道,没有办过违反政策的事,三是坚持出满勤,全年没有请过1天事假和病假,节假日加班26天。

一年来,本人仅仅做了应该做的工作,成绩的取得是各级领导重视和关心的结果,是基层单位大力支持和配合的结果,是股室同事们努力工作的结果,借此机会,感谢各位对我的信任和支持。同时我也清楚地认识到,与上级要求和同志们的期望还存在一定差距,一是深入基层不够,深入调查研究不够,二是开拓创新精神不强,三是工作主动性不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完善自己,努力工作不辜负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期望,为我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