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书记季度述职汇报材料

时间:2022-08-03 04:46:00

村书记季度述职汇报材料

我作为党支部书记,自任职以来,在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指导下,不负广大党员的厚望,团结两委班子领导成员,齐心协力、尽职尽责、廉洁奉公,以务真求实的作风,开拓进取、团结奋斗,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下面,我把第一季度以来履行职责的情况做一汇报:

一、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勤奋敬业

我个人是党组织的一名成员,是村一名普通的村民。我深知我能站在这个岗位上,是党员和村父老乡亲的信任和支持,同时也是压力和动力。从我个人来讲,没有任何理由不干好工作。要达到全村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科学文化进步,社会稳定,各方关系协调的目的,各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要想到、宣传到位、组织到位、落实到位、检查过问,要统筹兼顾,稍一疏忽就会出现损失和工作被动。因此,我一直以党员和群众重托为己任,不谋第二职业,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上来。及时捕捉信息,不断调整思路,根据当前中央政策向导,结合本村实际,筹划未来发展,勾画发展蓝图。始终不渝地坚持个人的前程服从于村发展前途,个人利益服从于村全体人民的利益。村的发展在全县、市出人头地,使全村人民的荣誉,也是我个人的心愿所在。

二、努力拼搏,艰苦创业,坚持发展不动摇

发展是硬道理,环境也是第一生产力。近几年,村坚持树形象、促发展的思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努力打造村内环境,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各项事业都有了新局面。

三、务实办事、清正廉洁

在村里每个项目实施以前我都要多次向相关知情人士和有关专家请教咨询,直到掌握准确价格、质量为准,才进行施工。

在处理村里各项事务和帮助村民在外办事从没收取过个人的好处费。个别人因施工结算后乡下年度再找活,拿几百元现金给我,我的态度非常坚决,你要给我这个,等于你瞧不起我,我就不是村干部了,我的人格就没了。

综上所述,本人在第一季度任职期间,能够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本村的实际,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保证了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的稳定、经济及各项社会事业取得了全面发展,为我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作风,继续发扬优点和长处,不断完善自己,从而更好地为全村人民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