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周年学习述职汇报

时间:2022-07-28 03:06:00

建党周年学习述职汇报

大家好!我是公安局的民警谢同志,我演讲的题目是《让警徽绽放和谐光芒》。

十七大的强劲东风,催生了和谐社会的万紫千红,科学发展观的精辟论断,指明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政通人和百业兴,科学发展势鹏程,我日日呈现的是和谐安宁、昌盛繁荣、旭日腾升!

就在这和谐安宁、昌盛繁荣、旭日腾升的背后,无所不在的镌刻着一种无畏的捍卫、无私的奉献和那无言的忠诚!而这捍卫、这奉献、这忠诚,却又这样天经地义的铸塑了公安——这样一个群体精英!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全县不仅掀起了学习高潮,而且从工作实际出发,用科学发展观的精辟理论指导着工作实践。通过学习,我们认识到,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而和谐发展则是发展的合理演进和梯级升华,我要真正实现和谐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是当务之急。而作为人民卫士,和谐正是我们的主题,平安正是我们的使命,维护社会和谐平安正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推进和谐建设,给全县人民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仅去年一年我局共受理刑事案件179起,立案168起,破获14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2名,网上逃犯32名,其中命案逃犯5名也许大家会认为这些枯燥简单的数字,说明不了什么,但是,为了这些数字,我们民警顶烈日、斗风雨,夜以继日、连续作战,其背后凝聚了广大民警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的无比热爱。

去年月日,正值我县首届牡丹文化旅游节喜庆之时,千佛沟东山却发现了一具已高度腐烂的无头尸体,案情就是命令,我局迅速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案组行动起来,三赴,辗转,经过15个日夜的艰苦奋战,将该案成功拿下!该案的成功告破为死者讨回了公道,使广大群众惶恐不安的心情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今年月日,当全县还沉浸在节日的欢乐祥和中时,一公司财务室巨额现金被盗,为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还我一个祥和平安,我局迅速成立“2.19”专案组,参战民警兵分三路展开调查,经过三十个小时的鏖战,在霍州人赃俱获!犯罪分子的成功抓获为公司挽回了损失,使公司职工焦躁不安的面孔又重现了昔日的笑容。

只要能让百姓安居乐业,只要能让罪犯闻风丧胆,只要能让社会和谐稳定,15个日夜算不了什么,30个小时更算不了什么,这其中的辛酸苦辣我们都会当成甘甜雨露去品尝。铁拳挥动,利剑高悬,维护稳定,守卫平安!全体公安民警,时刻在用行动践行着科学发展观的精辟论断,时刻在用行动践行着对家乡父老的忠诚诺言!也正因如此,才会有今天雷厉风行、智谋神勇、和谐发展的公安。说到这里,我有一种强烈的感觉,就是我们今天的演讲活动好比一双徐徐拉开序幕的手,所要迎接的将是蓬勃开展的系列学习活动。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经过这次学习实践的洗礼,我们的队伍素质会得到进一步提高,我们的事业会书写出新的篇章。

风潮汹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加鞭。新的形势特别是当前经济危机的大环境催使我们加速发展,新的任务和谐警民关系建设需要我们真抓实干。铁肩担道义,肝胆写忠诚,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在神圣职责赋予下,机遇挑战并存,我们正站在新起点,回应新期待,开创新局面,全力推进和谐的伟大工程建设,让警徽在发展、秀美、文明的天空绽放出和谐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