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司办主任述职

时间:2022-06-29 11:17:00

市公司办主任述职

考评组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年月,我被组织任命为办公室副主任。主要分管秘书一科、督查科,侧重办公室行政事务。5个多月来,在主任的领导下,在同志们的配合支持下,我围绕办公室的工作特点和工作规律,努力适应新的岗位要求,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集中大家的智慧,凝聚大家的力量,不敢有丝毫的懈怠,扎扎实实地开展了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

下面,将我任职以来的学习、工作情况向大家作一简要述职,请予评议。

一、主要工作目标

1、根据集团公司整体部署,搞好调查研究,掌握上级政策和基层情况,抓好办公室拟办的有关信息刊物,为集团公司领导决策提供信息服务。

2、起草集团公司行政方面的工作报告、领导讲话、文件等有关材料。

3、对集团公司文件、会议决定事项及领导指示的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4、组织秘书人员的业务和政治学习,不断提高秘书的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

5、完成集团公司领导及办公室主任安排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工作措施和效果

一是加强文稿起草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文字质量。积极开展“传、帮、带”和岗位练兵活动,组织秘书班子完成了大量的写作任务。先后起草了“劳模会报告”、“重点工程建设动员报告”、“转变干部作风动员报告”、“向省委巡视组的汇报材料”、“全国煤炭行业人才工作会议经验材料”、“下半年安全工作报告”、“下半年工作会报告”、“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动员报告”、“全国煤炭行业发展循环经济工作会议经验材料”、“集团公司现场办公汇报材料”等等。

二是落实督查督办职能,促进了集团公司政令畅通。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党政的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开展督查工作。重点突出了对集团公司职代会确定的15项重点工程的督查,坚持每月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通过《信息》及有关渠道,及时向领导进行了反馈。集团公司转变干部作风动员会后,根据党委安排,对各单位贯彻会议精神情况进行了督查。

三是认真参与调查研究,积极为领导决策服务。根据集团公司领导指示,先后组织了两次关于机关作风建设的座谈会,分机关部门和基层单位对改进机关作风进行了调研,对最终形成《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实施细则》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月中旬,积极参与了安全生产调研,摸清了九矿七厂今年后几个月的生产预计完成情况、明年的生产准备情况,以及各单位十年生产规划的制定情况,为领导正确决策提供了可靠的依据。

四是服务党政中心工作,协助领导处理日常事务。在集团公司的重大工作方面,积极协助范主任做好协调服务。先后参与了第七次党代会的会务组织工作、中央12家新闻采访的接待工作、周边农民封堵公路、铁路的处理工作、科技创新大会的筹备工作以及董事会秘书处的日常事务性工作,发挥了参谋和助手作用。

五是加强信息沟通工作,努力为领导、机关和基层提供服务。坚持加强信息建设,将集团公司领导的重要指示通过《信息》及时进行传达,对基层单位的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同时,通过相关的信息渠道,随时了解掌握方方面面的情况,特别是基层单位一些好的作法和经验,依托《信息》及时向领导反映,为领导把握全局、正确决策提供了依据。今年以来,《信息》已经编发23期。另外,还新编了《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通讯录》,为全集团公司提供了通讯联络方面的良好服务。

三、廉洁自律情况

我一贯对自己要求严格,能够认真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和集团公司“五条禁令”。工作中守原则,讲公道,时刻提醒自己,“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不该办的事坚决不办”,没有吃拿卡要的行为,没有违反规定用公款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没有参与过任何形式的活动。

四、自我评价

1、优点及不足。优点:(1)爱学习,肯钻研;(2)能吃苦,能奉献;(3)责任心和敬业精神强,对工作认真负责。不足:(1)管理经验相对不足;(2)用辩证法分析思考问题的能力还不强;(3)政策理论水平需要进一步提高。

2、努力方向。一是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二是要加强学习,注重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三是要扎实工作,求真务实,树立良好的形象,绝不辜负领导和同志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