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述职全文

时间:2022-06-29 11:04:00

校长述职全文

充满挑战的年过去了,在过去的一年,我们围绕“突出一个主题,启动两个动力,体现四个特点”的工作思路,全区师生奋发图强,发扬牛的精神、牛的干劲,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一、突出了一个主题

即突出质量这一主题。全区师生时刻紧绷教育质量这根弦,高唱质量主旋律,不管东西南北风,咬定质量不放松。学区通过修改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调动了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老教师,老骥伏枥,带病上阵,敢为人先,中青年教师朝气蓬勃不甘落后,在镇两次统考中有了大的飞跃,受到了上级领导和广大学生家长的认可。

二、启动了两个动力

启动两个动力,就是充分调动了两方面的积极性,一方面调动了领导班子成员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了两位书记足智多谋、徐主任年富力强、任劳任怨的一班人的战斗堡垒作用。另一方面充分调动了每位教师干事创业、争先恐后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岭西教师年纪轻、素质高的优势,克服惰性,拉高标杆,力争上游,追求一流的工作业绩。展现岭西教师的新风采、闪光点。从而使岭西各校领导、教师动力十足,推动岭西教育科学和谐发展。

三、体现了四个特点:

1、集体备课出精品,添优点。在总结去年备课的基础上,今年大胆改进,通过认真筛选,使优质教案循环使用,改进教案充实完善修改用,劣质教案淘汰用。学区统一对精品教案进行打印,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让教师既学到了新教法,又减轻了教师的备课负担。

2、美化校园增亮点。春季我们掀起了美化白化校园的热潮,申村学校投资15000元,城北投资10000元,东寨投资5000元,将教室、办公室内外进行了粉刷,厕所围墙进行了变化。今年冬季申村学校又投资5000元对学校线路进行了整改。石村学校在9月1日新学期开学搬进了危改后的新校舍,并多方筹资10万元平整校园,新建围墙、大门。马家山学校为该项目已成功立项,110万为该资金已到位。

3、平安校园无盲点。建立健全平安校园各项管理制度,档案资料由学区统一模式,统一打印。规范化、精细化。加固门窗防盗设施,落实安全责任制,做到时时、事事、处处有人管,无漏洞,无隐患,无盲点。特别是今春在流行病防控和今冬的甲流防控上,全区师生众志成城,学校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优先投资组织师生体检,购买安装紫光灯、体温计、消毒用喷雾器、消毒药水,并坚持做好晨检和零报告,学区统一整理打印流行病防控档案,制作甲流防控宣传版面,发放宣传材料。在道路交通安全上学区统一打印档案资料,制作标语版面和告家长书。

4、人文管理关爱点。我们的领导和教师都是同一个战壕里的战友,因工作关系我们凑到了一块儿,聚到了一起。在任20年校长的我深知以情感人、人文关怀的价值。我长期奉行一个准则:善待身边人,多做慈善事。我们要尊重老领导、老教师,发挥其年长资深的长处,让其心情愉快,发挥余热。关怀中青年教师,让其好学上进,展现自我,发光发热。对教师婚丧嫁娶能参加的一定前去祝贺,生病的尽力给以照顾。关系到教室贴身利益的能照顾的一定照顾,在确保正常的教学投入后,尽量为教师谋福利。积极营造和谐氛围,打造齐心协力干工作,和谐共处争上进的干事创业新局面。

奋斗已成为记忆,荣耀已成为历史。回首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我们任重道远。新的一年,我们将一如既往,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