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保障服务工作履职报告

时间:2022-04-17 08:53:00

劳动保障服务工作履职报告

一年来,在开发区管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业务主管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回顾全年的劳动保障服务工作,自我感觉有了新的起色,也迈出了新的步伐。为了更好更出色的完成下一年下一阶段的工作并查找自身不足,现将本年度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政治思想工作

深入学习并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并以此为自己的指导思想,在工作中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构建和谐机关和和谐社会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在日常工作中,通过不间断的学习来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同时也不断的提高自己的觉悟意识。工作中遵纪守法、不怕苦、不嫌累,认认真真扎扎实实的完成本职的业务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二、业务工作

1、积极做好就业办公室开展的就业岗位信息进村入户工作。由于此项工作中全部要求网上操作,按要求我们每天都要上网信息和下载保存就业岗位信息。在年的此项工作中我们积极努力多想多干,共动态信息和经验做法80多篇,下载就业岗位信息300多份,共积3000分,在街道排行榜中位列市第二,市第一。为市也为我们管委争得了荣誉。在下载完就业岗位信息后我们分别张贴在了娇格庄、湾子口、许家等大队的宣传栏上,切实为下岗职工和农村富余劳动力的再就业提供快捷准确的岗位信息服务。

2、全面做好城镇居民医疗的参保入保和缴费工作。从月份开始我们召开了辖区内所有村的会计会议,并通知了辖区的三个小区(新世界、蓬达花园、蔚蓝彼岸)相关负责人,经过多方宣传和主动电话联系,在我们的认真审核中至此共为177人分四批办理了入保手续。其中包括老年居民75人,少年儿童42人,成年居民60人。在这里面还包括10个残疾和低保享受优惠补助的人员。在这项惠及民生的工作中我们一切从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出发点做工作,耐心的讲解参保的条件、就医办法和各项医疗细则并及时有效率的收费、缴费。在拿到医疗证的第一时间里又及时发放到参保人手里。实实在在的为参保人员的医疗保障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

3、做好辖区企业用工信息和农村富余劳动力的采集工作。在工作中及时的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相关用工需求,通过劳动99网上进行委托招聘,在用工的过程中首先与各村委主任和联络员联系,根据企业用工需要,优先安排我辖区农村富余劳动力,做好就业指导工作,积极为辖区企业搞好劳力人员的推荐工作。

在年的工作中有些工作还是没有做到位的,尤其是与企业和村委的联系相对较少。这要求我们在年的工作中多主动的联系企业做好招聘、与村委多沟通做好辖区富余劳动力的求职登记推荐工作。做好年的城镇居民第五批第六批等人员的入保参保和前四批的续费工作。继续做好烟台就业信息网上动态信息的和就业岗位信息的下载工作。

总之我们要在年的工作中还要更主动积极,努力使我们的劳动保障服务工作更上一层台阶。以上是我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有不当之处,恳求领导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