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结算人员2011述职报告范本

时间:2022-03-17 03:17:00

财务结算人员2011述职报告范本

尊敬的各位领导:

转眼我在销售结算战线上已走过了近三个春秋。三年前,因公司工作的需要下,我走进了销售部南支路结算厅。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经过三年的刻苦认真专研,提高业务能力,使我从一名不谙世事的大学生成长成为一名熟练的结算人员。面对新形势的要求,我努力从多方面学习业务知识和技能。两年多的工作实践,培养了我良好的工作作风。在平时工作中办事认认真真,踏踏实实,能真正做到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特别是在销售结算员的岗位上,养成了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在对各工作制度的实施、监督、和考核时,严格按要求进行,从不马虎,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保证各项结算业务工作的健康有序发展。并在这两年多里,我尽职尽责,及时有效地完成公司的分配的任务。现将两年多的我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认真学习,持之以恒

中国有句俗语叫“活到老,学到老”,这句话我一直劳记再心,认真学习专研各种业务知识,持之以恒。深刻领会到业务知识内涵。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加强自身综合能力的培养。近三年的工作实践,我熟练地掌握了公司的销售流程和各种产品的发运细节,能够顺速效地执行公司下达的各种工作任务,作为一名结算员,我知道仅仅做到这些还不够,还要从整体来认识我的工作,认清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应尽的义务。努力做一名优秀的结算人员。

二、严格按照公司制度发运,把按公司制度发运产品当成一种习惯。

几年的工作历程,使我深知基层结算在产品销售中所处的位置。从负责水渣,线材,到型钢,带钢,从负责汽运到负责集港,每一种产品我都严格按规章制度操作,坚决杜绝违章、违规现象的发生。真正地把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实践中。工作就要认认真真,踏踏实实。从有单可发,有货可发,每一步我都依照公司工作制度和销售流程认真核对,做到心中有数。比如,型钢是们公司生产最早的一种产品,也是运输方式和贸易方式比较全面产品,它包括汽运,自提,集港,火车运输四种运输方式。有外贸和内贸两种贸易方式。我们公司有一条生产线,它只能单规格生产,但能生产一百多种规格,生产产能为每24时能生产4000-4500吨,当每一种规格生产计划出来,我们就要核对是否有单,是否需要和销售部沟通,对他的运输资源进行分类,是汽运还是集港,是内贸还是外贸,这些我都要做一个统筹,这样会使产品生产出来后能够及时发运,降低我们的库存压力,提高我们的物流承载力。现在我负责是的水泥、水渣粉、水渣的发运,一般每个单位都有多种产品,而且量大、车多,这时就要注意:1,协调车辆,不可使生产线缺车或堵车。2,急时核对余款,不可欠款发货。各种产品的发运都有它内在规律,只要找到,我们就可以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