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电公司副经理述职报告

时间:2022-03-10 09:57:00

火电公司副经理述职报告

2010年,我担任公司副经理,主管火电公司。一年来,在集团公司的领导下,在公司班子成员的帮助下,与火电公司全体成员一起,完成全的工作任务。

一年来,我主要做了以下五方面的工作:1、做好火电公司项目部组建劳动力组织工作;2、抓好火电公司的市场开发工作;3、认真扎实的搞好在建工程;

4、抓好经营工作,实现经营目标。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做好火电公司项目组建及劳动力组织工作

2010年,火电公司在建及新开工主要项目有六个,分别为方山电厂维护检修项目、黄陵热电公司机组大修项目、通辽变电站安装工程、机场电缆隧道工程项目、炼油厂线路及变电站工程、脱技改工程等。火电公司自己没有施工队伍、没有施工机具、缺少技术力量。这些项目尤其是自营项目,基本上都是最低价中标。这个时候,要组织到合适的施工队伍就很困难。组织到的施工队伍管理起来也很困难。我们对方山项目部管理班子进行了调整、技术力量进行了补充、部分检修力量进行了加强。这次调整,适应了新的一年甲方对检修质量的新要求。为我们成功续签合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新成立的黄陵大修项目、通辽变电站安装、脱技改工程项目在项目管理人员、劳动力组织方面下了很大的力气。既保证了技术管理力量的到位,又保证了项目经济目标的实现。

二、抓好火电公司的市场开发工作

今年以来,我把市场开发作为自己全年的重点工作来抓。想尽各种办法,利用各种资源优势,加大开发力度。全年共跟踪工程项目57个,实现中标25个,累计合同价款4047.62余万元。其中山西方山电厂在业主单位管理思路转变、人员更换等非常不利的情况下,经过我们的努力,成功实现了合同续签。5月份,签订了黄陵电厂汽轮机组大修工程。6月份,签订了通辽风电220kv变电站安装合同。8月份签订了脱硫技改工程合同。同时,与西北网公司签订了750kv线路道路维护及加装防盗帽工程。

三、认真扎实的抓好在建工程

火电公司今年在建的合同项目大大小小一共有四十一个,项目专业跨度大(涉及9个专业)、区域跨度大(4个省份)、施工队伍技术力量薄弱,管理难度很大。今年,我们组建了五大项目部,负责管理自营项目及较大的联营项目。对较小的联营项目派驻管理人员进驻,加强了质量安全管理。我同时兼任机场项目部经理、炼油厂输变电工程项目经理。今年以来,我多次赶赴这两个现场,协调解决工程实施中的各种问题。

年内开工在建的其他项目,包括黄陵大修、山西方山电厂维护检修等项目、脱硫技改工程,我都深入了解,积极协助。在工程关键时刻,赶往现场,协助项目部解决问题。

四、抓好经营工作,实现全年的经营目标

火电公司的全年经营目标的实现,对公司至关重要。因此全年的工作,不管是解决遗留问题、抓好市场开发、搞好在建工程都是紧紧围绕着实现全年的经营目标这个中心来进行的。因此在抓好以上工作的同时,我时刻不忘抓好火电公司的经营工作。对新开工的项目,我与火电公司的同事们一起进行经营分析,协商确定经营目标。每季度参加公司组织的季度经营工作分析会,提出自己有关经营工作方面的建议。通过一年来在经营方面的细致的工作,能够确保了火电公司全年经营目标的实现。

五、认真履行廉政建设“一岗双责”

在进行业务工作的同时,我不忘一岗双责的要求,尽力做好主管范围的廉政建设。主持火电公司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的安排会议。开展检查了火电公司各项合同执行情况,各项经营报表情况,在建项目的财务收支情况。检查了项目经济目标责任的落实情况。对职工关心的突出问题进行了研究解决。

六、遵纪守法廉洁自律

一年来,我认真学习中央及上级规定的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要求。在工作和生活中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贯彻勤政廉政制度。严格执行个别酝酿,集体研究,会议决定制度,对于三重一大问题严格按规定程序进行;认真学习并贯彻执行两个条例以及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关于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自觉接受上级和职工群众的监督,规范自己的从政行为;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正确的家庭观和财富观,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两个务必,保持积极向上的追求和健康向上的心态,以平常心看待名誉、地位和报酬。通过加强廉洁自律,加强党性锻炼,进一步增强了遵守党纪条规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工作中,坚持做到行政领导与廉政领导结合,教育和引导身边的通知,始终把廉政放在首位。

七、不断克服自身缺点,继续努力,更好的完成领导交付的工作

通过一年的工作,我感觉自身的能力和水平还比较有限,距离组织和职工的要求还有一些距离。今后我将加强学习,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多向老领导、老师傅学习,多与上级领导、班子成员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得更好。

八、下半年主要工作

1、继续坚持以市场开发为龙头,抓好开发工作,为2011年做好项目储备。

2、抓好在建项目管理,圆满完成炼油厂项目、机场项目、山西方山电厂维护检修项目、通辽220kv变电站安装工程、等项目、脱硫技改工程的工程建设任务,保证工程质量安全。

3、抓好火电公司的管理工作,以项目管理为基础,建立健全各项管理规章制度。不断提升工程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