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书记个人年度述职

时间:2022-01-28 09:14:00

乡镇书记个人年度述职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5月,县委任命我为镇党委书记,主持镇党委全面工作,距今已近五个年头,在此期间,我一直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虚心学习、努力工作、廉洁自律、尽职履责。在今年,我带领党政一班人紧紧围绕农村改革发展稳定中心工作,努力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积极投身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下面,我就2010年工作简要汇报如下,请同志们予以评议。本年度工作部分在刚才所作的镇党委、政府述职述廉报告中已有较详细的述说,在此不再重复,我着重谈一下我个人在履职和廉洁方面的情况。

一、带好班子,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一个乡镇发展快与慢,班子是核心、是关键,必须有一个能干事、想创业的领导班子,有一支工作扎实,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因此,我始终把抓班子带队伍放在突出位置。

在抓班子带队伍中,我着力营造和谐氛围,搞好团结,关心同志,形成一心干事的合力。我坚持民主集中制,重要决策在党委会上充分发扬民主,集体研究决定,避免了决策的盲目性和主观臆断。决策后的执行中,我加强对各项工作的督促检查,对不良行为及时批评制止,对错误做法及时纠正改进,保证工作方向不偏离预定轨道。

我还着重抓了班子及干部队伍廉政建设。一是规范财务管理,强化财经纪律,理顺财政管理体制,降低了政府管理成本。二是从源头上治理腐败。坚持执行民主集中制,对涉及到“权、钱、人”等重大问题采取多方论证,集体研究的方法,有效地防止了个人和集体腐败;三是加强督促检查,使反腐倡廉工作扎实有效。加强对自己和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规章制度情况的检查,随时敲警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二、个人廉洁从政情况的自我评价

廉洁奉公是对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在廉洁自律方面,我能够自觉按照党的各项纪律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做到慎权、慎独、慎言、慎微,始终保持清政廉洁的作风。在思想意识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政绩观,做到了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常修当官之德。通过强化政治使命感、强化依法行政意识、强化责任效能意识、强化竞争意识、强化公仆意识和强化协作意识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在工作中,能够坚持原则,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能随时牢记一个共产党员的崇高使命和责任,自觉抵御腐朽思想的侵蚀,防微杜渐,自觉同拜金主义、享乐主义、个人主义作斗争,根除特权思想。

在作风上,做到自重、自警、自励、自律,反思不足,将自己的行为置于党内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之中,增强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的工作作风,保证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利益,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树立起了一个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良好形象。同时,我还时刻告诫家属要严格自我约束,不搞特殊化。

一年来,我从没有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便利,获取一己私利,没有假公济私、损公肥私的行为,没有讲排场比阔气,挥霍公款铺张浪费的行为。在广大干部和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廉洁奉公形象,得到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在座的各位领导和同志对我的缺点肯定有更客观清醒的认识,在此,我恳请大家对我一年来学习、工作和廉洁自律方面的缺点提出意见,你们能够提出意见,就是对我最大的帮助,我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切实加以改正,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