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卫办创建进度汇报

时间:2022-03-01 10:35:46

爱卫办创建进度汇报

自我市新一轮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区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市创建省第四届文明城市责任分解表》、《市开展“瓷都文明大行动”活动实施实施方案》以及相关会议的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各项创建工作。现将主要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进行了动员部署

召开了开展瓷都文明大行动暨创建省第四届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并邀请市文明办副主任、市创建办副主任莅临会议指导。会议印发了《区创建省第四届文明城市责任分解表》和《区开展“瓷都文明大行动”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各自任务与职责,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积极开展迎检准备工作

1、迎检资料方面

各街道按照市、区要求对创建资料进行了归档整理。现阶段各街道正在组织自查,拾遗补缺。

2、实地考察方面

(1)在昌江广场社区和梨树园社区举办了两期道德讲坛和基层道德模范巡讲活动;

(2)各街道都设立了一所道德讲坛,每个街道都有两个社区设立了道德讲坛;

(3)有条件的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室都实行了开放,并做到有制度、有活动记录。

3、民意调查方面

(1)各街道、区各有关部门都充分利用各自宣传媒体开展创建工作的宣传活动。如横幅、标语、板报等,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

(2)各街道、区各相关部门都加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公效率,特别是加大了解决涉及民生问题的工作力度,积极克服困难、创造条件,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率。

三、加大环境卫生管理力度

自5月下旬以来,区政府成立了街道环卫工作考评领导小组,对街道、社区环境卫生工作实行每周一小检、每月一大检的检查评比,评比结果在区政府工作例会予以通报。

四、加大创建投入

区政府拨出12万元专项经费,给街道、相关部门用于此次创建迎检;

区创建办为各社区发放垃圾桶100个。

五、加强创建工作督查

区委办、区政府办联合对各街道、区各相关部门的创建迎检准备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区文明办、区创建办对各街道社区、各相关部门的创建迎检工作进行具体的督促指导。

存在的主要问题:

1、社区卫生费标准低且难以收缴到位,而清扫保洁人员对工资待遇有提高的诉求,造成环卫队伍不稳定,影响环卫质量的提高;

2、少数由物业公司管理的居民小区卫生状况较差,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