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居民点建设情况报告

时间:2022-04-05 03:51:00

村居民点建设情况报告

为推进“3+1”战略,做大工业经济,加快区生态工业城建设。自年12月,启动了村居民点,妥善安置区生态工业城拆迁户。目前,居民点建设工作正积极推进,现就居民点建设有关情况简要报告如下:

一、居民点选址情况

村居民点是根据九江市人民政府九府厅抄字号文件要求选址,符合规划要求。

二、居民点详细规划说明

村居民点详规方案是采取部分联体房与农民公寓相结合的设计方式上报审批,主要原因如下:

1、绝大多数拆迁户属农户,未完全失去土地,部分拆迁户主要还靠田地维持生计,保持着传统生活方式,甚至有些拆迁户依然主要以柴火为燃料,所以为便于生产生活,许多拆迁农户强烈要求居住“联体房”,暂不适合住农民公寓。

2、区生态工城范围内拆迁采取农房重置价评估补偿,价格偏低,许多拆迁户尤其是一些贫困户、多人口户,无力或不愿购买农民公寓。

3、因区、镇财力有限,一时难以筹集居民点建设配套资金,加之区生态工业城建设任务重、时间紧,一些已拆迁户无居住场所,反映强烈,意见大,急需建房。

三、居民点建设下步计划

妥善安置区生态工业城范围内拆迁户后,将按居民点详规建设农民公寓,安置本村范围内的无房农户、住房紧张农户、危房农户和自然分户农户,规范农村建房,逐步建设成为环境优美、配套设施齐全的居民小区。

四、加快居民点建设的请求

村居民点非常重视选址,规划及其它相关手续的报批、详规方案已多次向上级有关部门上报审批,因建联体房等原因,详规方案还未能审批,致使无法为拆迁户及时办理集体土地证、房产证,无法启动后期农民公寓建设,居民点整体建设出现滞后被动局面,居民意见大,反映强烈。为推动居民点建设,保障居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稳定,特恳请上级有关部门尽快批准村居民点详细规划方案及相关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