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管理自查自纠报告

时间:2022-03-17 04:06:00

资金管理自查自纠报告

市纪委监察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金融办:

3月4日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局立即将会议精神向局党组作了汇报,组织了局财务等人员进行了认真学习。根据洪纪发号文件精神和要求,组织专门人员对我局财政性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认真的自查自纠。现将自查自纠情况报告如下:

1、对财政资金进行了一次全面清查,并与银行核对了每一个账户余额。经核对,做到了账实相符、账款相符,资金真实、准确、完整。

2、对财政资金全部实行了归口管理,单位账号全部纳入了市财政局国库单一账户体系管理,所开设账号都经市财政局审批,并由市财政局在账户开户登记证上予以登记。

3、按照内部控制制度要求,我局印鉴管理中一贯实行财务专用章及印鉴章由两人分管,相互制约。保险柜由出纳专人保管。

4、内部控制制度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完善。我局财务收支按照国家、省、市有关部门的财经法规制度的规定执行,重大财务事项及重要资金开支,经局党组集体讨论决定,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经费管理及报账,有一套完整的申报、审核程序,包括经承经办、相关人员证明(验收)、财务部门负责人审定、局领导审批、财务会计核准、出纳支付等;财务账做到日清月结;对空白票据的管理,严格遵守市财政局对市直部门各单位规定的票据领用及核销手续;同时,每年我局均对自身财务收支进行了内部审计。

我局在进行自查自纠过程中,未发现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我局今后将继续对财政性资金的管理,严格执行财经法规,确保财务收支真实、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