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效能主题活动情况报告

时间:2022-03-14 10:00:00

行政效能主题活动情况报告

年是我区的“环境建设年”。为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进一步优化软环境,年底,区纪委监察局行政效能监察室和行政服务中心开展了“行政效能建设月”主题活动,经过一个月的努力,行政效能建设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现将“行政效能建设月”主题活动开展情况通报如下:

1、认真搞好活动的宣传工作。一是通过区公众信息网、中心大厅滚动大屏幕,全文登载了《实施方案》,在公务员和办事群众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二是向《政府昨日要情》、市软环境管理工作办公室报送了开展“行政效能建设月”主题活动的情况,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2、采取多种形式,扎实有效地开展了活动。各窗口单位认真贯彻落实“行政效能建设月”工作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认真开展了活动,使行政效能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区交通局窗口建立健全各种便民措施,向前来办事群众提供花镜、印台、笔等用品,不断扩大社会化服务范围。区教育局召开班子会议传达了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了窗口首席代表的职权,分管局长多次到窗口检查指导工作,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区司法局窗口积极开展热心服务,窗口指派法律援助案件9件,解答法律咨询近百人次。区卫生局对《实施方案》逐条落实,不断提高办事效率,活动月中,受理审批事项241件,即时办理卫生许可证270件。环保分局窗口积极探索政务公开的新形式,对拟审批项目进行建设项目公示,让群众充分拥有知情权。区城建局把“行政效能建设月”活动与个人全年评优相结合、与奖惩相结合,有力地推动了的活动的开展。区发改局、外经局、农发局、海渔局、残联和工商分局窗口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了岗位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区民政局窗口在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对低保政策进行耐心解答,及时发放救济金;区文体局、规划局对办事流程重新进行疏理,以方便企业和群众查询和办事;区安监局积极开展业务培训,严格把握政策标准,保证工作中不出差错;甘井子公安分局,消防大队,国、地税分局,质量技术监督分局建立健全各种便民、利民的服务措施,采取便民服务卡片、帮助服务对象填写表格等方法热情为群众服务,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3、加强了行政效能监察。“行政效能建设月”中,发放调查问卷205份、电话回访321人次,当事人对中心各窗口行政审批人员的办事服务态度、业务水平、工作效率给予了肯定,不满意率为零。

4、认真进行了考核测评。按照活动月《方案》的要求,采取现场监察、问卷调查、电话回访、窗口报自评报告、民主测评等多种形式,对活动月进行了认真的考核测评,决定授予区交通局等5个窗口单位为“行政效能建设先进窗口单位”称号,并进行通报表彰。

总结行政效能月工作,应当看到,还存在一定的不足:行政效能建设工作开展的不够平衡,个别单位领导认识不够高,大部分窗口部门的首席代表已经到位,但仍存在授权不充分问题。

希望受到表彰的单位再接再厉,不断创新。其他窗口单位取长补短,努力赶超,区纪委、监察局行政效能监察室将会同区公共行政服务中心今后每半年搞一次评比,通过比学赶帮超,逐步实现行政效能建设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