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督办件办理情况报告

时间:2022-03-07 11:08:00

区委督办件办理情况报告

区委督字号督办件收悉。按照书记的批示要求,我局高度重视,对照督查内容,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加快我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落实办法。现将我局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召开现代服务业发展恳谈会

为加快推进十大现代服务产业发展,我局将在近期筹备召开发展现代服务业恳谈会,采取按产业座谈的形式,邀请在不同产业中具有标志性企业的管理者就如何发展现代服务业,结合企业实际,恳谈具有可行性、操作性的实施办法,为下一步推进现代服务业奠定基础。

二、协调相关部门制定落实办法

按照《关于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意见》要求,协调发改、财政、工商、税务、国土、质监、民政、科技、文化等相关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依照有关政策法规,制定配套落实办法和工作细则,明确标准,细化程序,为《关于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意见》的有效落实提供有力支撑。

三、制定现代服务业发展引导基使用管理办法

依据《关于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意见》精神,为合理有效地管理和使用2000万元的现代服务业发展引导基,将制定《城关区现代服务业发展引导基使用管理办法》,进一步发挥现代服务业发展引导基的引导和扶持作用。

四、筹备召开现代服务业工作会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现代服务业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局建议召开现代服务业工作会议,提出以下两个筹备工作方案,以供选择。

方案一:现代服务业成果展示现场观摩会。通过采取短片和彩页图册的形式,全面反映我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后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思路。

方案二:现代服务业推进工作会议。会议旨在通过对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的主要举措和政策措施的解读,使《关于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意见》的执行更具系统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