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调解决拆迁遗留问题报告

时间:2022-03-04 04:30:00

协调解决拆迁遗留问题报告

创建指挥部:

辖区广后街社区原广后街大院的700余户居民于年9月由城投公司拆迁。在拆迁过程中因牵扯到部分居民、光辉村部分村民的安置和补偿费用以及村上的地皮费问题,致使拆迁事宜未按期全部完成。

目前存在的问题:

1、拆迁现场留下了大片拆迁后的空地和未拆迁尚在居住的居民和村民房(多半由外来人员租住)。

2、在拆迁过程中,因城投未给付拆迁工资,大片空地被拆迁工人自行出租给个别驾校或废品收购站。

3、居住地因无下水,近5年来,这些地方已成为垃圾堆积、污水横溢的脏源点。

街道、社区曾多次找过城投公司,但都未予解决,给周边群众出行造成极大不便。每遇环境卫生百日会战、城管风暴等大型整治活动或检查,街道和社区都是组织干部或者社区综治员自筹资金雇佣车辆进行拉运清理或用彩条布进行遮挡,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但这只能治表不治本,也成了一个难以解决的老大难问题。

近期,国际马拉松赛事、、创建文明城市迎检即将来临,环境卫生整治的力度正在逐步加大,面对这一城市顽疾,街道、社区采取多种办法进行清理整治,但收效甚微。这一区域地处国际马拉松赛事必经路段,若航拍势必直接影响到辖区乃至全市、全区的环境卫生整体形象,希望区上出面协调有关职能部门,从根本上彻底予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