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机械专业职工实践报告

时间:2022-02-23 09:55:00

公司机械专业职工实践报告

在师傅耐心的讲解和手把手的指导下,我首先学会了对横包机装材料及一些简单的按钮操作。师傅主张我多动手去操作,只有多动手了才能发现自己在操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及时纠正,这也应征了实践出真知的真理。每当横包机出现各种故障的时候,师傅会带着我分析故障的原因,让我自己动手排除故障及隐患。透过防护罩,师傅让我观察机器的每个部件,为我讲述各部件的名称、作用、故障现象以及排除故障的方法,了解小包成型的过程。在初步学习横包机后,师傅又教我如何通过判别小包的质量,来判断机器的故障及一些故障的隐患。通过几次轮保的机会,我深层的了解了GD500横包机的各个部件,掌握了机器清洁的关键点,并配合师傅一起工作。

看着师傅麻利的动作、熟练的手势、良好的心态、坚毅的性格,我才真正的认识到这是一位优秀挡车工的精神。通过短短几周的学习和操作,我慢慢熟悉了GD500横包机。师傅也放心地脱手让我去操作,使我能更加熟练的掌握技术。

由于车间人员的调动,在一段时间的横包学习后,我又被分配到31号机油封培训。因为在同一台机器上进行学习,所以我原本对油封机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再加上杨程师傅的耐心讲解,我很快也熟悉了油封机的操作,学会如何擦车、换钢印、串材料、装拉线、检查条烟质量等等,在多次发现香烟质量瑕疵后,我深深认识到,香烟质量的好坏,往往都取决于油封师傅的责任心,这也是一个香烟品牌好坏的关键所在。

4月,公司领导为二车间GD500卷烟包装机的9名实习生开设了为期一个月的标准化培训班,我也有幸成为了其中的一员。领导精心为我们安排了培训课程,聘请了老一辈车间骨干为我们授课。从书面理论知识,到实际动手操作,联系自己在之前在车上的工作经验,使我们的技术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在培训过程中,我经常思考平时出现的问题,从理论联系实际,加强自己的技术,提高工作效率。课上,老师傅们常以座谈的方式和我们一起探讨碰到的问题,无私地把他们所积累的工作经验分享给我们,也会和我们侃侃平时工作时与同事们的关系,教会了我们许多做人的道理。最后一周的标准化培训,我们被安排到车间,跟班进行GD500卷烟包装机的轮保工作,通过轮保及开车,熟悉了解不同车上可能会碰到的问题,就此,我们也常被大家誉为二车间轮保小分队。

为期一个月的标准化培训结束后,为和其它实习生一同回到了班里,但由于31号机的工作年限已到期,需要更换新的机型,因此,我失去了固定的工作岗位,而是在班里的其它GD500包装机上进行培训。在之后的实习期里,我几乎接触过车间里每一台GD500包装机,正所为见多识广,通过在不同机器上的学习,我更多的学习了解了每台机器上的差异,也碰到了许多之前从未见过的问题,在每一位师傅的热情帮助下,我也对GD500包装机的技术有了更深的掌握。

除了在GD500包装机上的培训,我也常被调去做一些车间里的其它工作,如人工装箱、翻码包、理坏烟、分发物资等许多车间里的工作,慢慢也对车间的运转模式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

4个月的实习即将结束,我也将正式踏入工作岗位,成为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员工。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与工作,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我深知在工作中,单凭一个人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还要随时配合自己身边的同事,合理安排工作,体现一个良好的团队精神,这不单是一个机台的精神,也因是一个车间甚至是一个企业的精神。只有这样,才能在我们的生产线上,保证质量的同时,增加产量,减低损耗。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能在车间里做好一名挡车工,牢记师傅的教导,发挥自己的特长,争做一名优秀的挡车工,我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不断学习深造,以更扎实的技术、更全面的本领,提升品牌的形象。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希望自己能向保全工的方向发展,深入钻研技术技能,更好地为车间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