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工作调研排查情况报告

时间:2022-10-18 05:09:15

党员工作调研排查情况报告

根据《中共县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近期几项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发展党员工作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回顾、深入排查,查找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党员发展情况

我局党总支下设机关党支部、退休党支部,党员总数31人。在职党员24人,占党员总数的77%,设党小组4个;退休党员7人,占23%;女党员15人,占48%;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党员30人,占97%。十八大以来发展党员3人。

二、发展党员做法

党的十八以来,我局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按照党章要求,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和阶级基础,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激发党员服务审计工作的活力,不断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一是严格按照要求发展党员。坚持以标准为依据,以质量为核心,严格程序,把好“入口关、考察关、公示关”,择优发展党员,使发展党员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2014年发展预备党员1名,2015年转正1名,2016年发展预备党员1名,2017年转正1名,2018年发展预备党员1名。

二是严格筛选培养入党积极分子。把发展党员工作的重点放在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上。把入党积极分子登记造册,设立台帐,并编入各党小组进行管理。认真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加集中培训。

三是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坚决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切实抓好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吸引力,提高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威望和吸引力,越来越多的优秀分子自觉心系党组织、靠近党组织。

三、问题排查及整改措施

在排查中,我局通过查阅发展党员资料填写是否规范,入党志愿书是否本人亲笔填写,考察培养期是否合规,是否经过集中境况,会议记录是否完整,对弄虚作假、带病入党、近亲繁殖、人情党员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摸排。通过排查发现,我局发展党员资料齐全,不存在上述问题。随后,对于新党员入党宣誓不及时、预备党员逾期未转正问题也进行了重点排查,十八大以来我局发展的预备党员均按期转正,但也存在个别新党员入党宣誓不及时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我局将在下一步工作中通过学习提高发展党员的思想认识,加强党员教育培养和发展管理,并在工作中加强党务工作者的培养力度,明确发展党员的规范化程序,不断提高专业理论和实际能力,切实做好审计机关发展党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