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15 05:07:41

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报告

根据《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办公室关于印发<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近年来商业综合体逐年增多,而夏季暑期作为火灾高发季节,一旦发生火灾将造成非常严重的损失。作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为了保障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局积极开展相关工作,现将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明确责任

在以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消防大队负责人任副组长、我局等其他直部门为成员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后,我局迅速明确责任,按照安全生产“三个必须”原则,在局内部成立了相关专项整治工作小组,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局党组成员、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政策法规股等相关股室负责人为组员。

二、制定方案明确目标

在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之后,我局对相关工作开展了专题研究,并召开专题会议,会上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根据工作方案,也明确了相关工作目标,重点以配合排查商超综合体电力设施、通信及网络设施的安全等方面。

工作部署只是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准备阶段,在接下来的整治阶段,我局将积极配合牵头部门,强化部门协作,配合检查督查,做到信息共享联合查处。提升商超安全水平,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