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力量全覆盖培训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13 10:31:02

帮扶力量全覆盖培训工作报告

一、领导重视,认真组织

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帮扶力量全覆盖培训工作,成立了以乡人大主席为组长,扶贫办负责人为副组长的工作小组,负责统筹全覆盖培训工作,扶贫办工作人员具体落实本次培训的文件资料、课程内容、人员安排,保证了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集中培训,扎实推进

2018年8月27日,乡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三职干部、纪检组长、各帮扶单位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了为期1天的“乡驻村帮扶力量全覆盖培训会”。会上,各业务部门围绕驻村帮扶、教育扶贫、卫生医疗、易地搬迁、住房建设以及村级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等内容开展业务知识培训;此外,创新提出入户走访“八步骤”工作法,即:一查:查阅资料;二核:核对信息;三审:审查指标;四算:计算收入;五填:填写记录;六融:融入群众;七传:传达政策;八搜:搜集问题。规范驻村帮扶各项指标要求,明确入户走访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扶贫干部业务素质,强调扶贫工作纪律,提升干部思想认识。

三、举一反三,确保实效

乡党委将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进一步明确脱贫攻坚工作思路,强化政策理论学习,夯实基础,补齐“短板”,真正将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确保全乡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