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费收缴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12 04:10:57

党费收缴工作报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根据《中共县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和规范党费收缴工作的通知》、《中共县委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党费收缴工作自查整改的通知》文件精神,我镇高度重视,组织人员,认真搞好清理收缴工作,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党费收缴基本情况

镇党委下共有37个党支部,其中:机关支部1个,退休支部1个,卫生院支部1个,学校支部7个,非公企业支部1个,村(社区)党支部26个,现有党员1412人。2018年上半年共收到各党支部上缴党费总额为41182元,所收党费已全部上缴县委组织部,无截留、贪污党费的现象。

二、高度重视,认真清理

为认真贯彻落实该项工作,镇党委高度重视,由镇党委副书记同志牵头,办公室同志具体负责,各党支部积极协助,对2008年至2018年上半年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进行严格清理,重点检查党员领导干部是否带头缴纳党费,每个党员是否严格按照标准、及时足额缴纳党费,各党支部是否及时足额上缴党费等情况。

三、党费收缴的具体做法

1、认真学习《党费收缴制度》,明确了《党章》中的党费对党员管理的要求、党费缴纳的数额、党费计算的依据、党费交纳的时间等;

2、指定专人负责党费管理,要求各党支部选派素质高、责任心强的支部委员负责收缴党费,有力的保证了党费收缴的准确性和严肃性;

3、严格履行收缴党费手续,做到党员交纳党费有登记,党支部上缴党费有收据,然后镇党委以现金交款单方式全额上缴县委组织部;

4、做到党费帐簿规范合理。执行严格的交费登记程序,同时保存好上交党费的所有票据,以便于随时核对和上级党组织检查。

四、存在的问题

通过自查发现,我镇在党费收缴和管理中主要存在以下两点问题:一是个别党员常年在外务工或随子女到外地生活,不能联系上本人,村干部存在垫支党费情况。二是个别党员跨年度缴纳,并未按时足额缴纳。

五、整改落实情况

为将党费清理补缴工作落实到位,切实解决我镇存在的问题,我镇党委认真组织,由专人对党费的收缴情况进行认真核查,对没有足额缴纳的党费的党员进行及时补交,对没有按期缴纳党费的党员进行学习教育;引发资料到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章上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党员义务。

六、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根据工资(津补贴)调整变化,及时调整党费收缴数。

二是加强对党员教育,督促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按时足额缴纳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