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报告

时间:2022-10-11 11:19:08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报告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伊始,我镇紧紧结合治安形势,科学统筹部署,采取多种措施,迅速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提升政治站位,夯实组织领导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镇多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及时传达贯彻中央、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对全镇的工作进行细化安排部署。同时,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刘国锋为组长,分管领导张诏为副组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方案》等,各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落到实处。

二、强化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结合“法律七进”活动、“七五普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开展,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依托群众会、院户会、农民夜校等载体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省、市、县会议精神,同时利用横幅、公示栏、宣传资料、展板、LED显示屏等形式大力宣传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全镇共悬挂横幅24条,永久性墙体宣传标语6处,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张,制作展板2张,努力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着力营造浓厚的氛围。

三、深入走访摸排,精准报送线索

进一步加大对线索信息的收集研判,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发动群众提供身边的线索举报身边的黑恶势力,同时切实加强对重点地区、领域涉黑涉恶情况明查暗访,对今年来的苗头性案件进行梳理串并,注重在解决群众诉求、清理信访积案、化解社会矛盾工作中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同时将扫黑除恶与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摸排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挤压黑恶组织滋生空间,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扫黑除恶”工作任重道远,我镇将持续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强化政策宣传,压实工作责任,上下联动协调配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一是进一步强化宣传。通过多种途径,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在全镇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二是进一步摸排线索。通过明察暗访、发动群众,紧紧围绕黑恶势力对象和表现形式进行摸排线索,积极检举、揭发、举报黑恶犯罪。三是进一步打击处置。鼓励、保护人民群众检举揭发黑恶违法犯罪线索。对提供涉黑涉恶线索开展人人见面,件件回应,严格保密和保护,举报线索一经查实,坚决依法从严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