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校车”专项整治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10 04:42:39

“黑校车”专项整治工作报告

我镇收悉贵单位《关于印发<区开展“黑校车”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以镇长,人武部长为副组长,镇交管办人员为工作人员的“黑校车”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镇“黑校车”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联合交警队,以镇中心校、小学及幼儿园为重点开展“黑校车”专项整治。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摸底排查情况

我镇“黑校车”专项整治工作组对辖区内镇中心校、小学及幼儿园进行无死角摸底排查,经查,我镇的确存在“黑校车”情况,特别是横岩村、张山村未通客运车辆路线,搭乘“黑校车”情况时有发生,据统计,我镇存在9量“黑校车”,镇交管办已一一登记在案。

二、宣传动员情况

我镇于2018年5月31日,联合交警队对辖区内三所学校进行宣传动员,向校方负责人强调整治“黑校车”的重要性,协助交警队与校方签订黑校车整治责任书,并配合交警队张贴“黑校车”整治宣传资料,向学生发放“黑校车”调查问卷,待家长签字确认后收回,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三、工作开展情况

目前,“黑校车”整治得到大部分家长理解与支持,学生也搭乘合法客运车辆,我镇已于交警队协商确定,联合开展“黑校车”整治,后期将加强路检路查,务必“零死角”打击“黑校车”,最大限度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