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09 05:08:20

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报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及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部署,县民政局主动作为,结合实际,认真开展扶贫领域作风专项治理,现将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对项目的监管力度

为确保村委活动室工程质量,本月,我局分管项目领导和工作人员组成专项组对各乡镇村委活动室新建、维修进行验收。

二、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按照中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县财政局《关于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小纪发(2018)26号和县财政局《关于印发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小财监(2018)25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对惠农惠民补贴资金管理,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杜绝利用“一卡通”侵占惠农惠民补贴资金,使“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的明白卡和幸福卡。

我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成立领导小组针对涉民政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进行了自查自纠,经过自查自纠我局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中未出现资金违规代管、扣留“一卡通”,拖延发放、滞留资金,贪污挪用、虚报冒领、资金分配以权谋私、“优亲厚友、雁过拔毛”等现象,并及时对发放资金进行公开公示、不存在截留挪用、变更资金使用性质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