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行风整顿活动情况报告

时间:2022-10-09 04:48:27

政风行风整顿活动情况报告

按照阿档发[2018]40号《档案局关于转发<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本级2018年度政风行风整顿方案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切实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工作。进一步推进政风行风工作,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环境。现就本单位政风行风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并将工作开展情况作如下报告:

一、加强领导,健全责任体系

政风行风建设工作,关键在领导,责任在班子。为切实将政风行风建设工作抓好抓实抓出实效,特成立了以局(馆)长为组长副局(馆)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风行风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建立并落实“一岗双责”、共同参与、多方联动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各负其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政风行风建设工作格局。

二、加强学习,提高素养

先后多次召开局务会,结合“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等形式,学习贯彻相关政风行风会议精神。通过学习政风行风的方法和要求,讨论推进政风行风排查工作,进一步深化全局干部职工对政风行风建设工作的认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班子成员积极带头学习研究,带头更新观念,带头组织实施,为深入开展政风行风建设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三、全面梳理排查政风行风,规范政风行风工作措施

采取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相结合的方式,以人为本、突出重点、公开透明的工作原则,全面开展了政风行风排查工作。围绕单位工作职能,以规范权力运行为核心,明确业务办理流程,查找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和重点人员,在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外部环境等方面,从行政管理事项、业务工作流程等方面逐一排查,制定相应的工作措施,经政风行风工作领导小组的严格把关后,在全局进行了安排部署。

政风行风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任务,将继续从不同层面开展多种活动,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促进本单位政风行风建设,强化自我约束机制和社会监督机制,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做好政风行风工作,打造政治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