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安全稳定廉政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04 03:32:09

百日安全稳定廉政工作报告

根据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全粮食系统百日安全稳定廉政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组织我县粮食系统进行安排部署,抓紧贯彻落实,为做好我县粮食系统机构改革期间百日安全稳定廉政工作,结合实际开展自查,现报告如下:

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

一是按照发改委相关文件要求,强调做实做好百日安全稳定廉政督导检查工作;二是在开展粮食系统春季粮油安全普查工作的同时,对安全稳定廉政工作做了进一步督导检查。

二、提高业务技能,强化安全督查

(一)高度重视业务知识培训。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精神,树立“四个意识。”二是广泛开展“一规定两守则”:《粮油储存安全责任暂行规定》、《粮油安全储存守则》、《粮库安全生产守则》的学习培训活动,提高仓储人员的管理水平。三是针对粮食系统近年新招的年轻干部,学历高却不熟练粮食业务的,派遣系统学习粮食安全战略、财务管理、新储粮技术等知识,使学员开阔了视野,提升了政治洞察力和业务素质。

(二)强化安全管理。一是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完成各项安全检查工作。二是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我局会同财政、农发行等部门,积极完善地方储备粮管理,完成粮食安全首长责任制工作。三是认真贯彻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县消防大队关于消防安全的有关文件,确保粮食储备安全。

(三)重视安全储粮基础工作。在今年的春季粮油安全自查中,坚持“有粮必查、有仓必到、查必彻底”的原则,检查储粮安危及质量安全、账实相符、仓库年报的报送、仓库智能化建设、安全作业和消防安全、机械作业是否规范、电气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消防安全宣传及演练是否按期开展、各项安全制度的落实、是否据实按时报送相关报表、仓库建设的规范化管理、科学保粮等情况做了全面检查,力争将基础工作做细做实,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四)强化廉政建设。我局结合贯彻精神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通过开展政治思想、典型案例警示以及走进革命纪念接受传统教育、农村帮扶等活动的教育学习,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

通过自查,围绕落实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在自查中发现问题隐患,研究制定工作措施,及时整改。目前我县粮食系统“两个安全”处于稳定提升状态,没有出现责任事故,各级储备粮粮情稳定、质量合格、账实相符,粮食系统干部职工思想稳定、工作稳定、队伍稳定,全面抓好了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建设,确保了粮食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