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和义务教育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04 03:27:28

脱贫攻坚和义务教育工作报告

根据《中共县县委宣传部关于印发县脱贫攻坚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舆论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的要求,我局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舆论宣传工作,现将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明确工作重点

2018年是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一年,也是接受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验收的关键之年,这两项工作都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县档案局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全区工作大局,聚焦脱贫攻坚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重要问题,结合我局实际,积极开展工作,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及义务教育均衡工作扎实高效开展。我局在周五工作会上明确了脱贫攻坚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压实传递责任,用“绣花”功夫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给予“点赞”,对两项工作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二、现阶段工作开展情况

目前,我局档案已完成展板、宣传画等的制作等工作,预计5月8日对联系村进行走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和义务教育均衡工作进行宣传舆论,并对展板、宣传画等进行粘贴。

三、今后的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中共县县委宣传部关于印发县脱贫攻坚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舆论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对脱贫攻坚工作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大力宣传,在联系乡镇营造好气氛,确保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健康有序的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