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行风整顿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04 03:25:34

政风行风整顿工作报告

按照档案局《关于转发<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本级2018年度政风行风整顿方案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积极开展政风行风整顿工作,结合实际情况,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查自纠,现将本部门政风行风情整顿况报告如下:

一、明确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指导精神,按照《本级2018年度政风行风整顿方案的通知》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档案工作目标任务,以加强政风行风建设为核心,以切实转变档案工作作风和深入开展依法治档为重点,以预防档案工作中的不正之风为目标,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通过整顿,提高档案工作服务水平和质量,进一步规范办事行为,逐步建立法治型、服务型、责任型、效能型档案工作部门,促进档案管理水平的提高,推进档案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存在问题的原因

(一)学习不够,没有很好地用理论武装头脑。虽然我局制定了理论学习制度,注重抓好落实,但学习气氛不够浓厚,尽管多形式组织学习,但在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上上还有一定的差距。

(二)作风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的素质和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工作中专业素质不高、办法不多、创新不够,少数存在信心不足、激情不足、畏缩不前。没有充分发扬“埋头苦干、创新实干、率先垂范”的精神,没有牢固树立谋兴大业、展宏图、创一流的思想观念,没有很好地用超前的眼光谋划发展,以创新的思维破解难题,以扎实的作风推动工作,还需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职工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三、整改的具体措施

(一)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采取多种形式,定期开展学习,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积极推动部门政风行风建设,不断解放思想,开阔眼界、开阔思路,破解档案工作中的难题,以开展整顿工作为锲机,会思,促进工作大发展,努力增强推动档案工作科学发展的能力。

(二)突出作风建设,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增强公仆意识、忧患意识、节俭意识,以过硬的作风、实干的精神和人格的力量凝聚人心、推动档案工作。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调研中要沉下身子,变跑为蹲,进一步加强档案工作中基础性、前瞻性、全局性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的调研进一步促进全县档案事业的的发展。

(三)廉洁自律,加强自我约束。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以维护党的纪律,严格执行党政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要求干部职工,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表率。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