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党建结对共建工作报告

时间:2022-09-18 04:22:53

城乡党建结对共建工作报告

7月我县遭受暴雨袭击,陵江乡受灾严重,我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工作组赶赴受灾一线,认真落实《县“城乡党建结对共建”行动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七联”活动,现将具体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走村入户、排除险情

我支部党员工作组先后3次深入村,挨家挨户走访村民,关心他们的生产和生活;积极发动村干部群众协调村内挖掘机对河道进行抢修,用最短的时间疏通山洪暴发造成的河道堵塞;组织人员逐户了解农户伤亡情况、受灾情况、安抚群众情绪、排查险情给群众带去切实的关心和真诚的温暖,为维护村的稳定发挥了应有作用。

二、动员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入夜时分,工作组还在支部讲党课,动员广大基层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防汛抗灾作为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的主战场,切实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积极配合专业部门做好地灾隐患点常态化、动态化排查、监测、预警工作,不惜一切努力确保群众安全。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8月,我支部将继续做好结对共建工作,促使党建工作在脱贫攻坚、灾后恢复重建、城乡统筹发展中发挥强劲力量。一是抓住脆红李上市的机遇,帮助村民销售水果;二是以地震一周年活动为抓手,搞好就业促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