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宪法》活动情况报告

时间:2022-09-14 04:06:43

学习宣传《宪法》活动情况报告

根据《关于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宪法〉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将全县卫生计生系统学习宣传《宪法》活动情况报告如下:

一、提高认识,抓好落实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法,依法治国的核心是依宪治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通过并公布实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是党和国家正式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了积极学习领会宪法精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宪法意识,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我局切实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多措并举学习贯彻新《宪法》精神。

二、加强学习,提高思想站位

我局将学习新《宪法》纳入全县卫生计生系统政治理论学习范畴,充分利用“主题党组日”活动、民主生活会、卫生计生系统会、干部职工会、组织结对认亲小分队到结对共建共创支部开展宣传等多种形式对《宪法》修正案进行了学习宣传,局领导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局机关及县属各医疗卫生机构要迅速行动,创新方式方法,在全县卫生计生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热潮。学深悟透,领会《宪法》内涵,通过领导干部先学先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让《宪法》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紧密结合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依托“七五”普法讲师团、普法志愿者队伍推动《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使《宪法》走进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风尚。

三、身体力行,增强宪法观念

落实普法责任制,将《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融入日常工作中,要求全县医疗卫生各支部党员干部要增强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