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学习工作报告

时间:2022-09-12 04:30:42

脱贫攻坚学习工作报告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总体部署,加快推进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我局高度重视,局长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于局长办公室召开局务会议,传达并学习了县第六次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现将学习传达情况报告如下:

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

9月1日,我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局长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州委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县第六次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局长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务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响应发出的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的总攻号角,结合安监工作实际,强化攻坚拔寨抓脱贫的责任担当和“钉钉子”精神的务实作风,全面开展好安全生产监管和脱贫攻坚工作。

二、细化举措,扎实开展脱贫攻坚

我局多措并举,细化责任,扎实开展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一是始终坚持挂图作战。聚焦我局帮扶点上团乡放马坪村,局领导多次带领干部职工深入开展调研,为各贫困户量身打造科学的脱贫计划,一步一个脚印,帮助贫困农牧民按期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并努力实现“四个好”。

二是更加注重担当责任。压紧压实帮扶责任,全局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开展结对帮扶,保持与结对帮扶户的紧密联系,及时帮助贫困户解决学习、生活、工作上的难题。

三是健全完善考评制度。实行最严格的考核评估,将脱贫攻坚工作成绩作为年度优秀考核的重点内容,并对搞形式主义、不严不实、弄虚作假的干部职工严肃问责。

三、转化学习成果,推动脱贫工作落实

通过本次局务会议的传达学习,我局干部职工责任认识得到全面提高。我局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紧密结合安监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总体部署,坚持不懈,上下一心,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及时完成上团乡放马坪村脱贫任务,并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