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面源污染工作报告

时间:2022-09-10 03:56:42

农业面源污染工作报告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全省农业面源污染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我局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我局安排科技人员配合相关部门深入全县15个乡镇,广泛宣传和引导农民自觉主动参与,为不断巩固提升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入及进“村社”活动相关工作。

开展实施化肥零增长行动5次,实施农药零增长行动4次,畜禽养殖污染防治8次,我县未开展秸秆资源化利用工作,农膜科学使用和农田残膜回收利用300公斤,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处理化肥、农药、除草剂等农业投入品包装袋300公斤,测土配方施肥1.5万亩,绿色防控0.05万亩,农业面源污染防治面积2万亩,宣传信息60条,发放宣传资料3000份,召开培训会议4次,培训400人次。

二、工作措施

明确目标为认真贯彻全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本部门实际制定了《县县农牧和科技局关于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及“进村社”的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村社”活动的总体和单项要求、目标任务、工作内容、保障措施等方面的内容。

取得成效:实现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宣传、培训普及率95%,配合其他部门全面提升农村面貌和农村环境治理、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