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整治报告

时间:2022-09-05 04:05:28

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整治报告

按照《中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文件财政供养人员长期》财政供养人员长期不在岗“吃空饷”专项清理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现将财政供养人员长期不在岗“吃空饷”专项清理活动情况及相关材料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自2011年成立以来,共计人员27名,公务员6名,事业人员3名,工勤人员13名,公益性岗位4名,临时工1名,经过认真自查,有1名工勤人员因为患有抑郁症,不能正常上班。

(一)成立机构,加强领导

为了确保专项清理工作顺利实施,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为成员的清理吃空饷工作领导小组,自查清理工作做到一把手负责牵头,副局长组织安排,各科室具体落实和协调配合。

(二)严格把关,排查清理对象

按照清理对象,对照编制,每位干部职工的工资表、在岗人员名册、考勤记录等严格把关,存在漏洞和有问题的环节,严肃清查,做到不遗留任何角落。依照“五查三对照”,即查每个人的身份、查调入调出关系、查工资底册、查手续、查在岗情况;身份证与本人档案照片对照,工资审批手续与工资底册对照,在岗情况与职工反映对照。

二、扎实开展自查,确保工作实效

通过自查自纠工作的大力开展,按照清理要求和任务分工认真清查,有两名工勤人员2017年查出患有忧郁症,至今无法正常上班。2017年在岗天数为0,2018年返岗天数为0,该名职工的工资2017年按时发放、2018年执行病假工资。2017年目标绩效资金未发放(建议未返岗之前目标绩效资金不予发放)。经过与其家人协商后,要求该职工的家属将其带往看病,等病情有所好转后继续上班,病情如无好转建议病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