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系列活动开展情况报告

时间:2022-09-01 09:18:22

“七一”系列活动开展情况报告

按照《中共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局党支部高度重视,庚即开展工作,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开展“七一”党课教育

根据县委关于开展建党97周年活动安排部署,我局于6月22日开展讲党课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局长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其次同志就“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做好安全监管工作”为主题,对全局党员干部开展了党课教育,指出要以“”精神和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篇”为指导,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结合当前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上水平。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认真谋划安全生产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强化学习本领,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四是强化依法治理,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法治水平。通过“党课”教育,使全局每名党员干部都坚定了以“四讲四有”为标准,自觉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努力为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作出贡献的决心。

二、开展“党史党章知识竞赛”活动

为教育引导当眼干部全面了解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按照《县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在“七一”期间开展“党史党章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6月28日,我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对党史党章知识竞赛试题进行了闭卷考试,在答题过程中,每位党员均积极思考,认真答题。本次知识竞赛,全局党员覆盖率达到了100%,极大地激发了党员们主动学习党史、党章知识和精神的热情,增强了全局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开展城乡结对共建联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关于加强城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决策部署,着力构建城乡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常态化、长效化机制。6月4日,局党支部书记带队深入“结对共建”基层党组织镇村党支部,开展城乡党支部结对共建联谊会。工作组一行与村支部书记扒初和村驻村工作召开会议,一是听取了1-6月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同时详细询问了村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二是全面了解该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记录汇总、整理成表,制作了需求清单;三是县安监局局长就今后在结对共建工作中共同研究重大决策部署、开展扶贫帮扶、支部书记讲党课、开展支部联谊活动等事宜发表了意见,指出要定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以此提升基层党组织活力。下一步,县安监局将扎实开展结对共建工作,切实帮助村党支部解决实际困难,强化村支部整体建设和综合水平,确保顺利脱贫。

四、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7月5日起,由县安监局安全专员曾伟带队,深入镇村开展走访慰问工作,工作组一行看望慰问了各结对户及贫困党员,同时对各户“户户通”进行了维护,并对“五改三建”、“水牙大桥”等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督查。走访慰问过程中,工作组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具体困难,并向他们介绍了国家和省市县精准扶贫政策及下一步脱贫帮扶措施,鼓励他们要照顾好自己的生活,要靠自己的努力勤劳致富。同时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随时联系结对帮扶人员,将尽全力给予帮助。下一步,我局下沉驻村帮扶人员将加大走访帮扶力度,确保“一户一策”发挥实效,落到实处。